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一位女博士的安家梦:买房首付款是这样解决的

2020-04-11 06:0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任俊峰)

让徐秀玲意想不到的是,曾经距离自己无限遥远的“安家梦”很快就要变为现实了。

出生于1990年的徐秀玲是一名刚毕业不久的博士研究生。2009年至2013年,徐秀玲就读于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材料化学专业,本科毕业后,她考取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并一直读到了博士。毕业后,徐秀玲拒绝了很多机会,其中包括一线城市的高薪“诱惑”,毅然决定返回青岛。她决心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作为回报奉献给母校。去年九月份,徐秀玲来到了城阳,入职青岛农业大学,担任化学与药学院材料化学教研室的一名教师。

徐秀玲说,虽然回来了,但其实自己压力挺大的,因为一毕业就已经年满30岁的她,马上就要面临“安家置业”的人生大事。

但是,徐秀玲出身于潍坊安丘一个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家里经济条件很一般,父母为了供她读书,已经几乎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如果这时候再让父母帮她拿买房子的首付款的话,徐秀玲会感到十分愧疚。

徐秀玲自己也算过账:即便在青岛买一套小户型的房子,起码也要一百二三十万,光首付款就要二三十万,且每月还款的压力非常大。

正在为高额首付款发愁的徐秀玲压根没想到,城阳区共有产权的出台,彻底解决了她的难题。

3月中旬,城阳在全国率先出台聚集人才的“六条硬核举措”,打造吸引人才的强磁场和人才发展的最佳环境。其中,根据共有产权的规定,人才购房最高可“打七折”,力度远超深圳、杭州等城市,引发了全国关注。

很快,徐秀玲也从农大教师工作群里获知了这一消息,“一开始我还不敢确认这是真的,后来就打电话向学校咨询了一下,没想到已经有很多教师提交申请了。”

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徐秀玲马上查阅规定,对照自己的条件。根据青岛市对人才类别的划分,徐秀玲属于第四层次人才,根据共有产权购房条件,她可以享受140平方米(含)以下住房优惠,本人与企业的产权比例为7:3,共有期限为8年,8年后,由人才个人提出申请,经用人单位、企业同意,并由相关部门批准后,无偿赠送30%产权。

看到这里,正为攒不够首付款而发愁的徐秀玲眼前一亮。她马上去绿地国科小镇和万科金域华府等售楼处做了考察。在绿地国科售楼处现场,销售顾问向她推荐了一套127平左右的房子,徐秀玲对户型比较满意。销售顾问告诉她,这套房子优惠完总价在180万左右。

徐秀玲初步算了一下,180万,首付30%,首付款需要交54万,这部分钱可以完全由共有产权规定的企业来支付,自己完全不用考虑,如此一来,购房的首付款就这样解决了!

而且,学校给的安家费还可以解决一部分月供,按照青岛市最新出台的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算下来,徐秀玲每月只需要自己还款三千多元,压力并不大。

“真是没想到,我这样家庭条件的人可以在城阳买到这么大的房子。”徐秀玲感叹说,城阳区政府出台这样的措施真是太给力,太有魄力了,而且拿出来的都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政府对我们的重视和关怀。”

徐秀玲说,城阳政府给了这么好的条件,自己没有理由不用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回报城阳,建设城阳,为城阳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奉献自己的力量!

不仅如此,徐秀玲还把这一消息发到了研究生同学群里,换来的是同学们阵阵的赞叹和感慨。“已经有好几个同学跟我打听规定的具体情况,准备来城阳发展了。”徐秀玲说。

近一个月来,徐秀玲的经历正是众多关注城阳的青年才俊们的一个缩影。“人才共有产权房”推出后,立即成为城阳大小企业吸引人才的重武器。不仅“新人”纷至沓来,对已经在城阳生活的各类人才来讲,也是一项重大利好。

找到了自己的事业,找到了自己的安乐窝,徐秀玲一颗漂泊的心终于靠了岸。她灿烂的笑容告诉我们:属于青年才俊们的美好未来正在城阳开启、绽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