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啥操作?球迷被开除 发布于汉超违法的博主还道歉了

2020-04-17 10:01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刘文超)北京时间4月15日深夜23点,中超八冠王广州恒大队官方宣布的通告令人震惊,因为涂改机动车牌,国脚于汉超被恒大正式开除,遭遇到了恒大建队史上以来最为严厉的处罚,他也是近年来中超历史上第1位因为这种违法行为被开除的国脚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于汉超涂抹车牌的行为出现在今年2月份左右,4月15日,有球迷将此前于汉超涂抹车牌的视频发给了某位体育博主,该体育博主在社交媒体上更新了这段内容,结果随后引发了巨大的反响,这位体育博主也在社交媒体上对此作出了公开的道歉。

该体育博主一直以来发布的内容都是和恒大队有关,该博主表示,因为一味追求流量和曝光率的运营方式,引起了很多球迷的不满,辜负了众人的期望,此前他在微信群收到了一段他人拍摄的视频,在未经思考的情况下,就将这条内容发布到了社交媒体平台上。随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证明,他严重低估了社交平台的传播能力,短短几个小时时间有关于汉超违法行为的信息就传遍了互联网,给球员球迷以及恒大俱乐部造成了巨大的困扰,尽管他删除了相关的视频,但是已经覆水难收了。对此该博主表示,就此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郑重的向于汉超以及恒大俱乐部和球迷们道歉。

不过在社交媒体上,这位博主的行为引发了两极分化的争议,有不少恒大球迷将怒火发泄于他。恒大球迷表示:你不是来道歉的,你是来邀功的,让大家都知道你这个微博好关注你而已。还有人说没有人觉得你要道歉,你就是来提高曝光度,纯粹送流量的,你的行为让人恶心,哗众取宠。但也有一些支持他的球迷表示,公民有义务举报一切违法行为,虽然他造成的影响确实不是太好,但是对于这种违法行为,就是应该予以曝光。

此外,4月15日,广州恒大官方认证的球迷会——佛山球迷联盟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条公告:“鉴于联盟会员冯某某(会员号:2020921001)在网络发表不正当言论,严重影响了联盟和广州队球迷形象,给广大球迷造成困扰,现根据联盟守则将冯某某予以开除会籍处理。后续工作将由联盟官方跟进。”据知情人是透露,冯某某是因为拍摄和传播了于汉超涂改机动车号牌的视频而被佛山球迷联盟开除的,其也成为众矢之的,社交账号也因此被“攻陷”。

微博博主道歉全文如下:

“本博自创立以来,一直坚持每日更新广州队相关资讯,为粉丝们提供有限度的资讯服务。然而一味追求流量和曝光率的运营方式,亦引起了大多数球迷朋友的强烈不满、辜负了众人期许。昨日(14日)上午11时许,本博于某微信群收到一段他人拍摄的视频,在未加深思的情况下便转载到微博平台上。随后发生的事件证明,本博严重低估了社交平台的传播力,在短短的数小时内有关信息就传遍全网,对球员、球迷以及俱乐部都造成了极大地困扰。在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本人删除了相关视频,只可惜覆水难收。”

“在此,本博就该视频造成的负面影响郑重向球员于汉超先生、各位深爱着广州队的球迷以及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致以诚挚的道歉!日后,本博将重新审视自身运营策略,摒弃‘唯流量论’以及博眼球的做法,以更平和的形象示人,从自己做起维护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