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探案】追凶13年!青岛崂山山东头5.17命案告破

2020-04-13 19:0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嫌疑人落网。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从崂山警方获悉,历时13年的执着追凶,4月8日,崂山警方联袂刑警支队综合运用现代刑侦技术,转战山东多地缜密侦查,在滨州、淄博、潍坊多地警方大力协助下,“2007.5.17”命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靳某落网,曾一度被传为“雇凶杀人、一刀封喉”的谜底终于被揭开。

十三年前扑朔迷离的命案

时间退回到13年前的2007年的5月17日零时许,崂山区山东头社区居民辛某(男)倒在离自家楼道口不远处,浑身血迹,不省人事,路人发现后立即报警,伤者被120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刑警大队、中韩边防派出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有价值的线索极少。

然而,辛某因咽部静脉被锐器割破,身体多处有划割伤,因流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民警围绕案发现场细致走访调查,获得的只有附近一居民提供的听到断断续续的厮打声,隐隐约约看到是两人在暗处厮打后,有刹车声、好像是一人驾车离开等有限信息。命案一出,消息如飞。“雇凶杀人、一刀封喉”一度成为坊间传言,社会影响恶劣。

为及时破案,崂山警方会同刑警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调查获知,辛某在当地承包土建工程,社会关系交往复杂,曾与他人有过打斗。专案民警先后走访了四千余户近万人,梳理排查线索上百条,采取了多种侦查措施,可经过近一年的艰苦侦破,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破案陷入僵局。

“只要有线索就绝不放弃”

这起命案成为压在崂山分局刑警心上的石头,十余年间始终没有停止对这起未破命案线索的排查,不放过任何案件信息。崂山公安分局戚杰局长多次听取该案的侦查汇报,每次专项行动都列为主攻案件,不断提出新的侦查思路,明确具体要求。

随着现代刑事侦查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运用,专案组在刑警支队的技术支持下,对案件物证再次进行了技术综合分析,终于于4月2日,案侦取得重大突破,发现原籍潍坊的靳某有重大嫌疑。

“这一天终于来了”

4月7日下午,专案民警开始与靳某正面接触,但是靳某半个小时驾车离开社区,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中,靳某却谎称已在河南郑州。

靳某的谎言坚定了民警的侦查方向,立即展开全力追捕,于当日15时,在沙子口街道路口将靳某抓获。

“这一天终于来了,接到你们打来的电话,我知道这事该有结果了……”面对民警审查,靳某长长舒了一口气。靳某交代,2007年5月16日晚,他与妻子闹矛盾后便在山东头一处地摊喝酒,酒后不愿回家便驾车停放在山东头社区居民楼下睡在车内。迷迷糊糊听有人踹其车门,于是下车与持刀的辛某理论,随后两人厮打起来,厮打中靳某夺刀并将辛某的喉部割破并伤及其身体多处。

案发后,靳某驾车返回家中藏匿起来。十余年间,靳某提心吊胆的熬着日子,见到警察和警车就心惊肉跳,躲过了13年,但法网恢恢,他终究要受到法律的严惩。

犯罪嫌疑人靳某被崂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