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 青岛多家景区景点将暂停开放

2020-04-18 16:10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近日,一些旅游景区在恢复开放期间出现大量游客聚集拥挤现象,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严格规范解禁后旅游景区管理,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经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同意,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各地在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做到限量、有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收费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要慎重做好评估,防止客流量超限。

对此,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发布《通知》要求,已经开放的室内景区,应抓紧妥善处理好票务、员工安排等相关工作,立即公告关闭。

周知!青岛奥帆博物馆本周日起暂停开放

临时闭馆通知
尊敬的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文旅发电[2020]71号)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奥帆博物馆响应上级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决定自2020年4月19日(周日)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闭馆期间,欢迎广大观众通过我馆微信、微博、抖音等官方账号关注我馆最新动态和线上活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奥帆博物馆

4月18日

4月17日,青岛市博物馆发布暂停开放的公告,《公告》称该馆自4月19日起暂停开放,同时微信公众号的网络预约功能也暂时关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公告。

《公告》原文如下:

青岛市博物馆暂停开放的公告

尊敬的观众朋友: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文旅发电[2020]71号)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因我馆属3A级景区,展览区域在室内场所,经研究,我馆自4月19日起暂停开放,同时微信公众号的网络预约功能也暂时关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公告。

欢迎广大观众通过我馆官网、微信、微博、抖音等官方账号关注我馆最新动态和线上展览,我们将持续推出“网游青博”系列,通过网上数字藏品馆、青博小课堂、数字展览馆等板块带您一起网游青博。

感谢各位观众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让我们共同期待再次重逢!

青岛民俗博物馆暂停开放通知

尊敬的观众朋友: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文旅发电[2020]71号)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我馆属2A级景区,因展览区域大部分在室内,经研究,我馆自4月18日起暂停开放,同时微信公众号的网络预约功能也暂时关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公告。

欢迎广大观众通过青岛市民俗博物馆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官方账号关注我馆最新动态。

感谢各位观众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也发布暂停开放公告

全文如下:

尊敬的观众朋友们: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文旅发电[2020]71号)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

由于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系3A级旅游景区,主要展览区域属于室内场馆。经研究,我馆自4月20日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公告。

闭馆期间,我馆将不断丰富线上“云观展”内容,欢迎观众朋友们通过我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抖音官方号、喜马拉雅官方平台关注我馆最新动态和线上展览,我们将继续推出“研学微课堂”系列视频,展示城市历史文化,完善线上社教活动,我们随时期待您线上云游总督楼。

感谢观众朋友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总督楼期待与您的再次重逢!

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发布公告

自2020年4月18日起

关闭琅琊文化陈列馆(室内场所)景点,

琅琊台景区门票由50元下调至40元,

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尊敬的游客: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自2020年4月18日起关闭琅琊文化陈列馆(室内场所)景点,琅琊台景区门票由50元下调至40元,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景区实行网上预约制度,广大游客可通过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官方微信平台、西旅心度假平台、同程网等OTA平台提前预约购票。在入园游览时,须提前出示山东省绿色健康通行码、接受体温测量有序入园。游览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正确佩戴口罩、少扎堆、不聚集、分线路游览,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的管理。

此外,记者了解到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葡萄酒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也都将于近日暂停开放,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极地海洋馆、5D动感体验馆暂停开放,欢乐剧场目前正常开放。大家前往这些景区时,务必提前联系,以免扑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