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路遇私家车自燃,他拎着灭火器冲上去的背影真美!

2020-04-19 06:5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一辆白色SUV行驶至高安路时突然自燃。危急关头,一辆367路公交车正好经过此处,驾驶员及时施以援手帮忙灭火,避免车主遭受更大损失。18日上午,私家车主张先生致电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感谢驾驶员仗义相助。

这惊险的一幕发生于4月15日22时37分许。当时,迟野磊驾驶367路公交车由青大附院江苏路返回南丰路萍乡路,当车辆行驶到高安路时,发现前方一辆私家车开着双闪停在路边,车主看到公交车驶来后,立即跑来求助。“当时私家车车主说他的车着火了,但是车上自带的灭火器用完了,而且这条路晚上车比较少,所以看到公交车驶来就赶紧拦下了。”迟野磊回忆说,于是他赶紧将车靠边停稳,拿起前门处的灭火器,飞奔下车。

此时,私家车的前部已经浓烟滚滚。迟野磊拿着灭火器,对起火私家车的发动机及周边冒烟部位喷洒,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短短三四分钟的时间,火就被扑灭了。由于车上还有不少乘客,迟野磊担心公交车长时间停留,会影响到乘客出行,在进一步确认没有复燃危险后,迟野磊又赶紧跑到公交车上,驾驶车辆继续行驶。车上乘客目睹了迟野磊不顾危险勇于灭火的一幕后,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他点赞。

“当时车辆发动机突然自燃,车上的灭火器喷完了火势还没有减小的趋势,真把我吓坏了。”车主张先生在电话中告诉工作人员,当时多亏了公交司机及时扑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慌乱中只知道帮忙的是367路公交驾驶员,车牌等信息都没记,想感谢也不知道该找谁。希望公司能找到这位见义勇为的好司机。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信息,工作人员排查车辆监控后,发现做好事的是迟野磊。“当时情况紧急,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帮着把火给扑灭,相信不管是谁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伸出援手。”得知车主专门打来感谢电话,迟野磊直言,这是小事一桩。同时他也提醒广大车主,应及时为车辆做相关检查及保养,避免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