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最大老里院广兴里今年将开街纳客 计划变身文创旅游聚集地

2020-04-20 07:40 来源:蓝睛新闻
分享到:

建成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里院建筑,是岛城特有的遗产。如今,这些兼具西方城市规划特色与中国传统风格的建筑,重新焕发生机,坐落于市北区海泊路、高密路、易州路、博山路合围区域的老里院广兴里,是我市美丽街区改造试点项目之一,目前,广兴里修缮保护工程已基本完成,计划今年开街纳客。

作为青岛最大的老里院,广兴里建筑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本着就修如旧的原则,相关修缮保护工作已进入尾声,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潢,计划变身为文创旅游聚集地,在今年正式开街。市北区将通过引入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以广兴里为载体,建设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运营部部长 张宇昂:通过工业设计论坛、展览、产业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精准对接设计需求,比如中车四方所为代表的新能源交通,以海尔海信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产业等,围绕青岛特色产业打造一批优秀转型升级案例。

深圳数位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黄兴丽:当然青岛也有非常好的营商环境,这也是我们接下来带着我们的新技术,智慧机场、智慧地铁包括智慧医疗,来到青岛大展宏图的最好时机。

目前,广兴里所在的四方路历史街区,以及馆陶路街区的改造工作已全面展开,30栋约3.2万平方米老建筑的征收工作已经完成。根据规划,市北区将以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为原点,打造国际化工业设计中心和国际设计集聚区,吸引中外设计人才和设计机构,充分发挥工业设计的创新引领作用,助推青岛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记者:任国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