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近百个优势项目落户 市北打造"航运贸易金融"产业群

2020-04-20 14:21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丁淑华)今年,市北区把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作为全年各项工作主目标。全区上下紧紧把握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三个主导方向,狠抓存量迭代、增量崛起,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的步伐愈发稳健。

自去年底到今年3月底,已有79个产业项目落户市北,其中现代海洋产业及商贸类项目33个、现代金融项目16个、信息科技类项目12个。前不久,在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建设开工暨全球招商仪式上,又有14家企业与高校项目与市北区签订合作协议。这些产业项目、智库机构的集中落户,对市北区打造青岛新金融集聚区、加速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储备了新的产业优势。

例如,青岛新金融产业园项目就是利用馆陶路“第一粮库”改造而成,未来五年预计将实现园区入园新金融机构50到80家,实现累计纳税3亿元,产值超35亿元。

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生院院长杨斌介绍说,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院今年马上要在青岛市市北区落地,我们计划用五年左右的时间,为青岛市培养1000名研究生,我们也将围绕青岛的重点产业,港口与航运业,物流与供应链,自贸试验区等这些领域,发挥上海海事大学的专业优势和特色。

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在风云际会的“三新”经济发展之路上,金融业当仁不让地成为“血脉”支撑。当前,市北区以打造馆陶路新金融产业生态圈为契机,推进新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立集供应链融资、价格风险管理、期货现货对接等多元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生态群落,为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数字科技大道、跨国公司区域总部集聚区等的规划建设提供活水源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