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山路街道离退休干部综合党委:老当益壮担重任,防疫一线践初心

2020-04-20 18:3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  2020年春节的钟声刚刚滑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猛来袭,给全社会带来了严峻挑战,瞬时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的战鼓在中国大地上敲响。

中山路街道离退休干部综合党委,在街道党工委的号召领导下,不忘党员的初心、牢记党员的使命,闻声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他们不畏辛劳,老当益壮,紧跟街道党工委疫情防控工作步伐,并与市南区委老干局保持密切联系,时刻准备着为疫情防控贡献他们的热情和力量。

疫情无情党有情

国家有难,党员有责,中山路街道综合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党员们踊跃捐款,支持国家的疫情防控。党员们有的亲自到街道、社区捐款,有的委托子女前去捐款,有的采用微信转账捐款,为抗击疫情奉献上他们对党国家人民的无限衷心。党员们说: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就是战胜疫情磅礴的力量。


杨东旭(左)到社区捐款

学习英雄颂英雄

中山路街道离退休综合党委的老党员们,虽然身在家乡青岛,却心系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每位英雄。这些英雄在武汉最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用逆行的姿态,用博学与胆识,给武汉带去了希望和重生。


傅明珠电话慰问老干部

综合党委以他们为榜样,学习英雄们的光荣事迹,把关心爱护送给在疫情期间居家的离退休党员干部们,电话向老干部们问候安康,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还向他们科普抗疫小常识,并进行心里舒解,让他们能够以良好精神状态抗击新冠疫情。一通通电话,使老干部们倍感温暖!

在春节过后,市南区委老干局组织举办抗击疫情线上灯谜征集活动,离退休干部综合党委成员杨东旭积极响应进行谜语创作,荣获谜语原创二等奖的好成绩;杨东旭还动员支部老党员干部,居家创作抗击疫情的书法作品,来宣传抗疫。


宿韶华线上朗诵雷锋日记

3月5日,是学雷锋精神纪念日,中山路街道为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防疫一线发光放热,举行抗击疫情,线上接力诵《雷锋日记》活动,综合党委书记宿韶华声情并茂地诵读了雷锋日记,把雷锋精神传诵到每位党员心中,她说:“雷锋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把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精神,发扬光大,坚守在抗击前线。”

除此之外,宿韶华书记还带领大家收看“来自抗疫一线”的视频讲座,让大家学习到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使大家受益匪浅,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南区委老干局为宣传和颂扬疫情防控中的英雄事迹,组织开展迎“三八”国际妇女节“同心战疫,‘音’爱同行”线上诵读活动,中山路街道综合党委积极响应,发动离退休女干部,居家找集素材,并进行诗歌创作,有王蕴等4位女干部参加了线上诵读活动,她们反复认真练习,用优美的声音,深厚的情感,讴歌赞颂着抗疫英雄,向英雄学习,为英雄点赞!

众志成城克时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做了重要讲话,中山路街道综合党委成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纷纷走上了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加入志愿服务队。他们勇于担当作为,值班巡逻、查视楼院,为群众的健康生活,不辞辛苦,守好平安的家门。


于群在楼院防疫执勤

党委委员于群参加社区防疫,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她说:“作为一名志愿服务者,听了总书记的话很受鼓舞,也很激动,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要全力为居民服务,干好本职工作,看好楼院,让群众放心。”党委委员傅明珠志愿服务的辖区,距离火车站较近,这里流动人员不断,严防外来疫情输入成了他们的工作重点,他们夜以继日,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刘金升在防疫执勤第一线

鲜红的党旗和党员的责任激励着他们努力前行,中山路街道综合党委的老党员们坚定地走在疫情防控道路上,展现出了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他们的抗疫决心坚定有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中山红的精神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