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暖心一幕:老人捡帽子跑到路中央,驾驶员做出了这个举动

2020-04-22 10:1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监控记下暖心一幕:老人为捡帽子跑到路中央,驾驶员停车后做出了这个举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青岛一位老人在出行时,帽子被大风刮跑。帽子越刮越远,老人也疾步追赶。25路公交车驾驶员郭宗晨发现后靠边停车,他不仅为老人捡起帽子,还将老人送至马路对面,叮嘱老人不要横穿马路、危险出行,其暖心举动让老人深受感动。

“4月17日,我驾车行至西康支路站点附近时,发现一位老人一边回看车流,一边拄着拐杖快步往前走,似乎在马路上找什么东西。”郭宗晨说,随着车辆继续前行,他看到前方一顶帽子被大风刮得到处乱飞。随后,帽子落在他所行驶的车道上。“我透过后视镜发现老人仍在疾步前行,还有穿过马路继续追赶的趋势,好像是在追这顶帽子。”考虑到老人继续追赶下去十分危险,郭宗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靠边停车,为老人捡起了帽子。

此时,老人已从马路对面走至停车点附近,见到郭宗晨主动停车捡起帽子,她连声道谢。“我把帽子交还给老人,告诉她这样横穿马路十分危险,千万要注意出行安全。”随后,郭宗晨将老人安全送至马路对面,才继续驾车投入运行。

郭宗晨的暖心举动不仅让老人深受感动,还获得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面对老人的感谢和众人的点赞,他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对我来说,这只是举手之劳。今后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仍会尽我所能,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