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疫情期间 青岛查处73起造谣传谣案件 处理96人

2020-04-22 16:4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来源:青岛政务网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下午,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调研员曲文芝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据介绍,疫情期间,青岛市公安机关共查处造谣传谣事件73起,依法处理96人。

针对网友提出的疫情期间有不少网络谣言传播的问题,曲文芝表示,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山东省公安厅关于依法严厉惩处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通告》,青岛市各级网安部门依法对编造虚假疫情、警情,或者明知是虚假的疫情、警情信息在信息网络上传播,引起社会恐慌,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予以打击,视情对违法人员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理。

据介绍,疫情期间,青岛市公安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疫情期间的违法犯罪问题,维持社会稳定大局。共查处造谣传谣事件73起,依法处理96人,其中,关于“市北区发生聚集性传播疫情”的谣言迅速在微信朋友圈流传,造成一定恐慌。接到线索后,市公安局立即查处造谣人马某,经查明,马某明知是谣言还进行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目前马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曲文芝表示,如果发现涉疫情的谣言线索市民可以向“青岛网警巡查执法”微信公众号举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