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雪龙”双船南极科考凯旋 人员入境、转运闭环管理

2020-04-22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雪龙”双船人员入境、分流转运闭环管理。外高桥边检供图 摄

中新网上海4月22日电(陈静 陈超)中国国家海洋局极地研究中心所属科学考察船“雪龙”号和“雪龙2”号,圆满完成了历时183天的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凯旋归来。“雪龙”双船22日返回上海外高桥中国极地考察基地码头。

据悉,2019年10月22日,“雪龙2”号正式加入南极考察序列,“雪龙”号和“雪龙2”号两艘极地考察破冰船首次组成编队,从上海出发赴南极考察。这是中国继首次南极考察实施“双船作业”后,时隔35年再次以“双船作业”模式远征南极。第36次南极考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考察活动,中国对南极的探索进入到一个新阶段。

“雪龙”号和“雪龙2”号两艘极地考察破冰船首次组成编队,从上海出发赴南极考察。外高桥边检供图 摄

据介绍,在此次考察中,考察队不仅在南大洋关键海区全面实施业务化观测工作,开展了生物多样性、海洋酸化、微塑料、海底地形地貌、海冰变化、冰盖不稳定性等监测,还完成了南极泰山站工程的收尾和能源设备的联调联试,以及停机坪施工等配套后勤设施建设。

外高桥边检站提前掌握船舶返航时间和船方需求。外高桥边检供图 摄

3月30日“雪龙”号和“雪龙2”号两船相继驶离南极迪蒙迪维尔海后,外高桥边检站提前掌握船舶返航时间和船方需求。4月20日,外高桥边检站会同上海市口岸办、联检单位共同召开专题协调会,就“雪龙”双船人员入境手续办理、集中隔离、登轮采样检测、分流转运制定了详细的闭环管理方案,并进行了实地推演和现场部署,确保科考队员、船员们能在22日靠泊极地中心码头后第一时间迎接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