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港口青岛港一季度逆势飘红

2020-04-23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山东港口青岛港一季度逆势飘红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22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今年3月全国港口货物、集装箱吞吐量数据。山东港口青岛港继续保持逆势上扬,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4.1%,排名全国第三;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2%,排名全国第四。

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严峻挑战,也深度影响到作为经济晴雨表的港口。一季度,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下跌4.6%,外贸吞吐量同比增长0.3%,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下跌8.5%。

在全国货物吞吐量前十大港口中,只有青岛港、日照港、天津港、大连港保持增长,上海港、唐山港、苏州港都是两位数以上跌幅。全国集装箱吞吐量前十大港口,更是只有青岛港一家保持增幅。总体上看,山东省港口集团旗下多个港口保持逆势增长,凸显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之力。

(记者 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