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保护地球 从垃圾分类做起 市北区台东街道开展有害垃圾集中回收宣传活动

2020-04-24 19:0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也属于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针对“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日主题,市北区台东街道开展“人人动手、洁净家园”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街道安排垃圾分类指导员在各社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开展有害垃圾集中回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就有害垃圾的主要种类、投放要求、如何正确投放、暂存要求等内容进行宣传指导。同时,街道在每个社区设置一处有害垃圾现场收集点,鼓励居民将家里的废弃灯管、电池、过期药物等有害物品拿到社区进行统一回收。垃圾分类指导员现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解答居民疑难问题,普及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有害垃圾收集处理等方面知识,让居民深刻理解垃圾分类要领,使得垃圾分类与收集在日常生活中具有可操作性和持续性。

点击浏览下一张

疫情防控期间,台东街道按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分类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指导居民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共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3500余张,收集废弃口罩、废旧电池等各类有害垃圾约10公斤,规范垃圾分类点位8处,增贴、更换垃圾分类桶贴35张。通过系列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提高了辖区居民参与实践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使得“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