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新消息!小珠山山林火情现场无人员伤亡 正全力扑救

2020-04-25 05:3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黄岛区小珠山山林火情情况:现场无人员伤亡,专业救火人员正分别把控重要关口全力扑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23日下午2时许,黄岛区小珠山发生一起山林火情。火情发生后,省市区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成立小珠山扑灭火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应急、消防、公安等力量开展扑火救援。

省委书记刘家义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迅即科学扑救,干净彻底清除火源,确保人员安全,严防次生灾害,着力查明原因。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扑救,尽快控制火情蔓延。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23日晚到火情现场督导扑火救援工作,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要求,加强分析研判,科学组织施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扑灭山火,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黄岛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扑救一线召开小珠山扑灭火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市有关领导关于“人的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指示要求,对灭火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成立现场处置组、直升机工作组、消防工作组、应急力量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媒体宣传组、气象组、火场清理协调组等8个工作组,统筹做好扑火救援工作。现场处置组设立6个作战指挥部,分区域开展扑灭火工作。

一是市指挥部统筹调动各区市专业防灭火力量,协调驻地部队官兵,组织镇街、社区党员干部和民兵预备役力量,全力参与扑火救援。二是省市应急部门协调调配4架消防直升机轮番作业,市指挥部调配110余辆消防车,聚焦毛家山、太平庵等区域全力进行扑救。三是铺设消防管线、开辟防火通道、打通隔离带,组织离着火点近的居民有序疏散,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下发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区内重点林区、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对火情多发区、易发区进行全方位巡查。

经过灭火人员连夜作战,4月24日上午6时,现场明火被全部扑灭。但因山势陡峭,人员很难上去,24日中午,小珠山一高峰处发生复燃,只能依靠直升机取水灭火。

截至4月24日24时,黄岛区小珠山山林火情已调动救火人员1600余名,其中现役军人150余名,崂山、城阳、即墨、平度等区市救火人员140名,调动110余辆消防车和4架消防直升机。

目前,专业救火人员正分别把控重要关口,全力扑救。经核实,现场无人员伤亡。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王文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