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疫情防控动态

2020-04-25 22:1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我市无新增确诊病例。4月24日0时至24时,青岛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4月24日24时,本地累计确诊病例65例,其中治愈出院60例,死亡1例,现有4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境外输入病例15例,治愈出院8例,现有7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治疗。

▲进一步加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推广应用。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已实现与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省防疫数据库信息实时比对,对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4月25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通报了各区(市)健康码申领情况,并要求加强健康码推广使用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度,规范健康码应用管理,持续加大健康码普及应用力度,社区、商场、医院、学校、酒店、交通工具、旅游景点、餐饮场所、行政服务大厅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进行健康码人工查验,引导市民主动申领、出示健康码,提高健康码申领率和查验率。

▲山东高速路出入口由“抬杆”恢复“落杆”通行。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自4月25日零时起,山东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同步开展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实施常态化管理: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车道由现在的“抬杆”通行恢复到正常的“落杆”通行。装有ETC车载装置且ETC卡功能正常的车辆,通行ETC车道。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统一通行人工或者混合车道。货车严格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测试工作不会对车辆免费通行造成影响。在宣布停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前,全省收费公路仍处于免费通行阶段,所有通行车辆继续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测试期间出口收费站显示屏将显示费额,但不扣费。测试中发现问题或有相关意见建议,请拨打监督服务电话95011、4007907979或96669反映。

▲出台系列政策帮扶民办幼儿园。近日,市教育局会同财政、国资等部门,再次出台帮扶民办幼儿园尤其是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相关政策:持续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未提前拨付2020年第二季度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定额补助经费的区市,及时向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拨付第二季度补助经费。疫情防控期间,对于运转特别困难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各区市可统筹使用学前教育综合奖补资金用于幼儿教师工资薪酬发放。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扶持力度,鼓励具备条件且有意愿的民办幼儿园申请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等部门及时组织认定,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2020年生均定额补助从2020年1月起计算拨付。同时,还将实施房租等减免补贴政策。今年2月份,市政府曾针对疫情影响出台扶持幼儿园持续健康发展相关政策。

▲“五一”假期崂山风景区实行客流限量。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旅游安全和游览秩序,根据国家文旅部、国家卫健委和青岛市文旅局、青岛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规定,“五一”假期,崂山风景区实行客流限量,日接待游客总量严格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崂山风景区已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购票模式,请提前预约购票。游客可通过“崂山风景区”官方网站、“悦行崂山”“崂山风景区”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购票并签署健康承诺后,凭身份证原件检票入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