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央美院青岛校区主体施工 "莫比乌斯环"造型抢先看

2020-04-26 21:0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 (记者 朱颖)近日,由青科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项目开始主体施工。项目总投资约13.5亿元,占地338亩,总建筑面积11.9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宿舍楼、礼堂、室外体育活动场地等。

项目位于凤凰岛旅游渡假区唐岛湾南岸,西环岛路以北。总体定位为中央美术学院未来学院,是中央美院启动新百年战略、面向未来的重要战略项目。

项目规划设计依据面向未来的总体要求,体现“开环大学”的未来教育空间理念,开放式的校园设计使校区整体与自然环境高度融合,形成了大山水与小山水的韵律感。校园综合楼运用莫比乌斯环的形态构成,在建筑中心形成由拱桥围合成的中央广场,分别向三个方向渗透,形成三组剧场感的庭院。

施工方以“鲁班奖”为目标,不干则已,干则争一流。助力青岛建设“现代开放活力时尚”之城,优质高效推进该项目建设。设计团队与施工单位每周进行会商,就项目质量、工期、进度、安全,充分协商交换意见,第一时间解决存在问题。

学校建成后,将逐步实现本、硕、博(含港澳台和留学生)全日制在校生规模2110人左右,将以海洋战略、海洋文化为核心开展多层次、高品质、国际化的艺术设计创新教育项目涵盖海洋设计、时尚设计、自由艺术、艺术教育、文化产业管理等众多传统与新兴学科及专业领域。

责任编辑:魏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