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5-07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讨论通过《关于促进区(市)、经济功能区主导产业差异化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青岛市2020年推进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方案》和《2020年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

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和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通过《关于促进区(市)、经济功能区主导产业差异化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青岛市2020年推进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方案》和《2020年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的重大举措,对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青岛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坚决贯彻中央改革部署和省委九大改革攻坚任务,把改革作为攻坚落实的“冲击钻”,健全改革执行落实机制,强化典型引路,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改革,在深化改革中不断突破瓶颈、补齐短板。要时刻警惕疫情反弹的潜在风险,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转换路数和打法,围绕投资、消费、进出口重点,一个一个想办法,深入挖掘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城乡一体化、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的潜力,敢于打破常规,加大工作力度,组织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全力维护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科学划分区域产业功能,是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区市和功能区要发挥比较优势,制定个性化产业扶持政策,实施差异化考核,实现主导产业差异化发展,打造优良产业发展生态。要深化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因地制宜采取“管委会+公司”“法定机构”“园区合一”等管理运营模式,以生态思维谋划产业发展,形成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要强化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完善综合治理体制机制,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实现预期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