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86岁老人跌倒他停车将其扶起 这位热心市民你在哪里

2020-04-30 16:14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论坛10万阅读量热帖:路边倒下的老人 扶还是不扶?小伙用行动告诉你……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江东旭)4月29日中午,市民王女士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29日10点55分左右,李沧区四流中路永平家园小区附近,一位86岁老人在散步时意外跌倒,一位开车经过的市民发现后立即停车,将老人扶起。随后,小区业委会的成员赶来帮忙并通知老人家属,将其送回家。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可惜当时大家都没有记下这位热心市民的联系方式或车牌号码,老人家属希望通过媒体找到这位热心市民,想当面感谢。

热心市民停车扶老人 小区居民很感动

据市民王女士介绍,自己是永平家园小区业委会的成员,29号上午,自己在小区门口疫情防控值守。10点55分左右,忽然有一位环卫保洁员跑过来告诉她,一位老人在四流中路邻近小区大门的位置跌倒了。保洁员表示,老人看起来摔得不轻,估计自己很难站起来,希望有人能跟她一起帮忙把老人扶起来。王女士立即跟随保洁员向老人跌倒的位置跑去。

“当我们赶到老人跌倒的位置时,一位穿着灰色衬衣的市民正要把老人扶起来,我就跟他一起上前把老人扶起来。在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后,我通知了老人的家人,这位热心市民得知我认识老人的家人后才开车离开。当时大家都忙着照顾老人,没有人记下他的联系方式或者留意车牌号码。”王女士说。

王女士表示,这位热心市民与跌倒的老人素不相识,却能主动停下车将老人扶起来,实在是太有爱心了。老人在马路上跌倒最需要及时帮助,自己作为整个事情的经历者,很受感动。

老人家属:老人身体无大碍 非常希望找到好心人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老人的家属市民张先生,张先生表示,昨天中午11点5分左右,自己接到小区业委会的电话,被告知自己的父亲在小区门口附近跌倒,被一位路过的热心市民和小区居民扶起来,希望自己赶紧去现场查看。随后自己赶到现场,并在小区业委会的帮助下将自己的父亲送回家。目前,父亲身体已无大碍。

“非常感谢这位热心的市民扶起我父亲,据小区业委会成员王女士讲,当时这位热心市民从四流中路开车经过,发现我父亲倒在路边,马上停车跑到我父亲跌倒的位置,跟王女士一起将我父亲扶起来。很遗憾当时大家没留意他的车牌号或者保存一下联系方式,希望能够通过媒体找到这位热心市民,自己一定当面好好感谢。”张先生说。

在此,我们也希望当时目击现场的市民能够提供有价值的相关线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