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公交司机“逆行”救火 获央视点赞

2020-05-07 05:40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记者6日获悉,前不久,城阳区街头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满载木板的货车突然起火,马上要烧到油箱位置,危急时刻,公交城阳巴士919路驾驶员刁义响驾车经过,不顾生命危险拿着车载灭火器上前扑救,上演了最美“逆行”的感人一幕。救火过程被网友上传网络后,连央视新闻频道也用1分30秒对刁义响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据悉,事情发生在4月25日中午11点50分左右,刁义响驾驶919路公交车行驶至西元新城车站时,忽然通过后视镜看到左后方50米处一辆货车冒起了黑烟,还夹杂有火苗,货车司机在路边慌了神,手足无措。刁义响急忙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向车里乘客说了一句“我去救个火”,便拿起车载灭火器奔向货车。

刁义响赶到现场发现,货车上的火势已经非常大了,几块大木板已经被全部点燃,一辆自行车也已经烧得只剩下空架子。最可怕的是货车的油箱离着火点非常近,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危机时刻,刁义响不顾个人安危,熟练地打开灭火器,对着火苗猛烈喷射,用完一罐灭火器就将货车的火势压住,随后又跑回公交车上,取了另一个灭火器,仅用2分钟将大火彻底扑灭。随后刁义响围着货车再三观察,确定火势不会复燃后,将剩余的灭火器送给货车司机,这才返回车上继续运营。

4月26日,有网友将刁义响见义勇为救火的视频发到了网上,众多网友纷纷为刁义响点赞。4月30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更是用1分30秒的时间,对刁义响的事迹进行了报道,让全国人民都看到了青岛公交司机英勇救火的身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