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踏青赏景不聚集!青岛这6处特色花园就藏在家门口

2020-05-09 10:3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踏青赏景不聚集!这六处特色花园就藏在家门口

海棠樱花谢了,楸树紫藤盛开;

羽衣甘蓝走了,牵牛角堇来了。

五月的青岛,色彩缤纷!

本周,市园林和林业局“精品绿地每周一赏”为市民提供几处市中心闹市区的精品绿地。

普宁路游园

普宁路游园精品绿地位于市南区交通要道东海路和澳门路之间,临近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等地标性景点,是极具特色的海滨一线绿地公园。普宁路游园原是一个破旧的临时停车场和一个小型的网球场,地下有很多暗渠。在公园绿地的改造中,充分保护原有树木植被,对地势进行调整,形成了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色彩丰富的景观。

乘车线路:乘231、371路公交车至东海西路福州南路站。

南通路小花园

南通路小花园位于市南区香港中路与山东路交界处,东临市政府,西面万象城,相接五四广场,地铁3号线五四广场站B1、B2出入口处。园内有樱花、楸树、紫薇、玉兰、雪松等几十种植物。整日奔波在路上的你,如果乘坐地铁闷了,等朋友着急了,建议您移步到南通路小花园赏赏景、透透气、歇歇脚。

乘车线路:可乘坐公交车316、228、224、25、104、26、225、231、232、31、312、314、321、374、501、502、601市政府车站下车,地铁2号线、3号线、五四广场下。

闽江路小游园

闽江路小游园位于山东路和闽江路交叉口处,繁华的万象城商圈内。原来是一片黄金槐组成的树林,后经改造,园中增植了红叶石楠、女贞、石岩杜鹃等小灌木。高低错落,景致怡然。更为点睛的是三株造型独特的对节白蜡和园中有专供游人休憩得小长凳。往来的市民、游客可在此处驻足。

乘车线路:可乘坐223、224、605、374公交车,万象城车站下车,还可以乘坐地铁2号3号线,到五四广场站下车。

昌邑路沾化路小公园

昌邑路沾化路小公园面积约2340平方米,公园建设风格为中式古典园林,是一座集休闲、健身功能于一体的街头公园。

园区植物种类丰富,樱花路,竹林路,紫荆路,栾树路,紫藤廊,丁香园,月季园,棣棠园,绣线菊园等的不同分区设置,形成“朝来庭树有鸣禽,红绿扶春上远林。”的美好景象,行走在园区耳盈鸟语,目满青枝,绿红相扶,异馥诱人,给人以步移景异的绿化观赏空间。

在园区的健身场地设置有中心广场、廊架及健身器材,广场活动人性化设置衣帽架,方便了居民的健身活动。考虑到夜间居民的出行安全,园区设置路灯10盏,使游园服务功能的细节得到不断完善,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乘车线路:8路,211路,221路,232路互联网公交快车,232环形车到雒口路车站下车步行230米到达昌邑路沾化路口袋公园。5路,20路,20路夜班车,21路,21路互联网公交快车,21路快车,24路,209路,303路,305路,325路,326路,366路在华阳路昌邑路公交车站下车,步行300余米到达昌邑路沾化路小公园。

北岭山森林公园

北岭山森林公园坐落于四流南路7号,是青岛市区最大的山头公园。经过近年的改造,北岭山森林公园发生巨变,是市民朋友争相打卡的“后花园”。

北岭山北坡的雍翠华苑入山口绿地景观,依山坡地形地貌而建,内有徽派风格的休闲广场,知鱼潭与雨香亭交相辉映,搭配不同树种的组团群落式布局,形成舒展、开敞、明快的风貌。

乘车线路:途经车辆24路,302路,305路,309路,30路,325路,362路,367路,373路,5路,224路,371路,609路,北岭山森林公园站下车。

儿童公园凝翠园

儿童公园凝翠园位于贮水山吉林支路入山口处,是市北区科技街繁华商圈的一处宁静地。凝翠园以江南庭院为主题的设计思想,院内亭台轩榭、假山叠水,处处都体现出江南庭院特有的风格与雅致。庭院中利用大量植物、山石营造景观,景与景之间有游廊、小桥、曲径相连接,让人产生“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乘车线路:乘2路,5路,21路,24路,209路,211路,218路,222路,301路,305路,320路,325路,366路,机场巴士2号线,隧道3路,隧道7路公交车科技街站下。4路,205路,212路,308路,604路公交车少年宫站下车即可前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栋 市园林和林业局供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