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高补助500万 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跨境基金中心

2020-05-09 16:23 作者:刘倩倩 陈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刘倩倩 陈艳)5月9日上午,“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西海岸新区专场推介会正式举行。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作了专题推介,周安在推介中指出,青岛西海岸新区是中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承担着经略海洋、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成立六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去年GDP跨上3500亿元台阶,紧跟上海浦东、天津滨海新区列国家级新区第3位,中国百强区第6位。

西海岸新区被定位为青春青岛,生态卓越宜居宜业,时尚靓丽富有活力,新兴产业集聚成势,创新力量澎湃涌动,开放包容多元融合,为创投风投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西海岸新区将搭建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培植丰沛优质的投资项目,定制专业精准的支持政策,营造令人舒服的发展环境,与全球投资人一道合作共赢。

现场,周安与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王锋共同为青岛跨境基金中心揭牌。该中心挂牌于青岛西海岸国际金融中心,将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叠加优势,有效推动境内企业“走出去”和境外资本“引进来”,集聚全球股权投资者,打造立足山东、辐射北方的资本开放桥头堡。

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代表新区面向全球发布《青岛西海岸新区关于支持打造青岛跨境基金中心政策措施》,推出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主要包括七个方面:一是落户奖励,实缴资金1500万美元以上的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按照实缴资金1.5%给予奖励。二是投资奖励,投资新区企业并形成实体产业的,按投资额1%给予奖励。三是打造青岛跨境基金中心,搭建路演平台,支持跨境基金中心内的基金按照国家政策到境外投资,入驻跨境基金中心的按照租金的100%给予连续3年补助,最高500万元。四是经营贡献奖励,给予区级地方税收贡献100%奖励。五是人才奖励,给予高管人员5年个人所得税区级地方贡献100%的奖励,每年最高30万元。六是提供工商注册、资金募集、资金运作等方面一站式、全链条服务。七是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等其他投资类机构按照新区《关于促进“双招双引”二十条政策》(青西新管发〔2019〕30号)规定执行。

下一步,西海岸新区通过搭建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培植丰沛优质的投资项目,定制专业精准的支持政策,营造令人舒服的发展环境,将为创投风投发展提供广阔空间,与全球投资人一道合作共赢。

西海岸新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李永昌以及新区各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推介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