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王清宪:加快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进程

2020-05-09 19:1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王清宪出席青岛市与潍坊市党政考察团座谈会时指出

加快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进程

孟凡利主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9日,由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率领的潍坊市党政考察团来青考察。上午,青岛市与潍坊市党政考察团座谈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

王清宪向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山东半岛城市群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发挥龙头作用,提升核心城市竞争力、发挥港口门户城市优势,其中饱含着对胶东五市的殷切期望。胶东半岛作为黄河流域九省区的经济出海口,在人口规模、经济体量、创新能力、产业竞争力、海洋经济等方面优势突出,有实力、有责任在山东城市群发展中当好先锋,抓住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大机遇,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我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考虑胶东经济圈一体化与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交通设施、产业布局、市场要素、公共服务、对外形象一体化,带动山东半岛城市群加快崛起。青岛作为牵头城市,一定发挥好自身平台作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带头多承担一体化的成本,让兄弟城市优先分享一体化的红利,把胶东经济圈打造成为产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王清宪说,省委省政府刚刚召开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会议,潍坊市党政代表团就来青对接合作,我们就是要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青岛与潍坊发展各具特色,在很多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欢迎潍坊市用好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政策红利,以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发挥好拥有丰富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等优势,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发展生态,借助工业互联网的力量赋能百业,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

惠新安代表潍坊市委、市政府对青岛市的对接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潍坊、青岛两市地域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近、产业相融,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将围绕加快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接轨青岛、融入青岛都市圈,扎实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对外开放、科教创新、公共服务一体化领域深度合作,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座谈会上,青岛市政府与潍坊市政府签署了《青岛—潍坊推进城市全面合作加快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共同打造融入一体化、推进一体化、服务一体化的区域发展共同体。

在青期间,考察团一行将考察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信集团研发中心、青岛国际院士港等。

市领导薛庆国、祝华参加座谈会。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