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王清宪:推进北大和青岛全面合作

2020-05-12 06:3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王清宪会见北京大学邱水平郝平时指出

推进北大和青岛全面合作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到北京大学拜会了北大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领导和专家。

王清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青岛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青岛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学深圳、赶深圳,全面发起15个攻势,加快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努力为推动我国南北均衡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青岛贡献。欢迎北大在青岛建设高水平计算社会科学研究院,发挥在高素质人才培养、交叉学科研究、创新创业等方面综合优势,支撑青岛创新城市建设,并加快推进与青岛的全面合作。

邱水平、郝平说,北大与青岛具有很好的合作传统和基础,愿意把北大各个学科都融入到青岛经济社会中,全方位参与青岛改革发展实践,共同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其间,青岛市政府、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与北京大学签署了关于建设北京大学(青岛)计算社会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北京大学首个落地我省项目,力争利用5至10年时间,建设成为集科技成果研发、领军人才集聚、创新人才实践与培养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基地,打造计算社会科学交叉研究、海洋大数据、涉海人工智能等领域综合实力国际先进的科技创新与教育实践载体。

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黄如,市领导薛庆国、孙永红参加会见。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