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二中分校2020年招生计划:自招两个班 共100人

2020-05-14 16:5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二中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青岛二中教育集团2020年招生计划。其中,今年青岛二中分校将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自招2个班,共100人。青岛二中分校自招优势有哪些?一起来看一下吧!

自主招生笔试科目只考一科

2020年青岛二中分校自主招生笔试科目只考物理一科。相比其他学校的自招笔试,青岛二中分校自招笔试只考一科能够减轻考生的备考压力。

与众不同的录取方式

在录取方式上,青岛二中分校自主招生录取既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又将自招成绩纳入进行综合衡量,二者各占比50%。这种录取方式可以给学生提供更多机会。

启动二中教育集团游学政策

2020年,教育集团将启动学生游学政策,从分校选拔优势智能突出的学生到青岛二中学习。游学政策能够整合优化集团校际间教学资源配置,广泛搭建学生个性化成长平台。通过自主招生被分校录取且具有创新潜质的学生,可以参与选拔去二中游学。

采取综合素质评定和面试的方式进行选拔

青岛二中分校重视选拔及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自主招生除笔试外,学校还将通过综合素质评定和面试的方式来选拔具备个性发展和创新发展的学生。学校将通过笔试+综合素质评定+面试的选拔方式,多角度选拔,给予学生更公平的展示平台与机会。

笔试难度适宜

在自招笔试科目的物理学科考试中,考试内容以初中所学基础知识为主,主要考查学生的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实验能力、数理结合能力、阅读审题能力、以及应考表达能力。学校将通过自招笔试选拔具有物理观念、科学思维、科学探究、科学态度与责任的学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