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俞灏明搭档李曼共谱时代音符 《青山遮不住》山东开机

2020-05-18 17:37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日,大型青春励志、时代情感剧《青山遮不住》于山东莱芜举行开机仪式。制片人徐献锋,导演武洪武、杨锋,领衔主演俞灏明、李曼、孙骁骁,主演任东霖、孙筱钧、郭凯敏、杜志国、王铮、和树标、赵飞燕、王岗、金顺子等主创人员悉数亮相。该剧汇集老中青全明星阵容,展现了时代洪流下青年们的奋斗与情感,勾勒出一幅七十年代至九十年代中国经济变革的时代图景,再现父辈的光荣。

真诚记录时代光影 积极弘扬三线精神

据了解,《青山遮不住》根据作家王沂力同名小说改编,以“小三线”建设为时代背景,讲述了青山环抱、条件艰苦的“鲁中电讯十三厂”二十余年的兴衰变迁,以洪远山(俞灏明饰)、路小青(李曼饰)、公天亮(李乃文饰)、左红卫(徐小飒饰)、夏琳(孙骁骁饰)为代表的一批时代青年,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国家通讯建设抛洒热血、奉献青春,也在爱情、友情、亲情中寻找自我、升华人生的情感故事。他们的故事不仅是时代浪潮的缩影,更体现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作为一部青春励志、时代情感剧,《青山遮不住》在时间跨度上长达20余年,对演员的演技,场景的设计与搭建以及拍摄工作来说无疑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实力演员俞灏明此次在剧中饰演男主洪远山,他是一位经历坎坷、情感细腻的高等知识分子,与李曼饰演的女主路小青的恋情被父母阻止,后因无法放弃对彼此的感情而不断纠葛,与俞灏明以往出演的荧屏形象略有反差。为了更好地诠释这个角色,俞灏明坦言在表演过程中也会加入很多细节“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改革开放的这一段历史,年轻观众不太了解,而我身为传达者就应当熟知。”

另一方面,为了更好的拍摄效果,让故事及情景更贴近生活,最终拍摄地确定于真实的小三线基地山东莱芜,制作团队置景的时间长达数月,力求高度还原时代场景,让观众在各色人物与极富年代感的场景里触发记忆共鸣,一起从过去的年代走进现在的小康社会。

导演武洪武、杨锋再创佳作 新剧注入青春力量

面对市场上的众多雷剧,一贯严守底线,致力于打造经典正剧的导演武洪武表示“用真实历史改编成电视剧,基于现实主义为创作力量,将具有主旋律元素的剧做大做好,向主流作品靠拢。”武洪武导演作品一直备受观众喜爱,其内容屡有创新,这次搭档杨锋导演,剧集的内容又颇具话题性,定会给观众带来不同的观剧体验。值得一提的是,《青山遮不住》也是编剧魏兰沣与导演武洪武继《奋勇向前》后的第三度合作。

此外,《青山遮不住》汇集了郭凯敏、王丽云、郑晓宁、杜志国、郑卫莉等一众实力派“戏骨”及孙骁骁、潘阳、任东霖、陈嘉男、张宇彤、王铮、孙筱钧、和树标等众多优秀青年演员出演,让不少观众对《青山遮不住》表示期待,希望能呈现出一部不同以往的时代情感大剧。

据悉,《青山遮不住》由梦想国际影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最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佛山市颂歌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山东视界精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南鱼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海纳川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上饶市司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华少国际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