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北宅街道举办“世界家庭医生日”暨健康北宅主题活动

2020-05-20 13:1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宣传以家庭医生团队为代表的基层医务人员在基层群防群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基层医务人员的良好氛围,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5月19日上午,崂山区北宅卫生院在周哥庄社区举行了“第十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暨健康北宅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与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健康北宅”惠民工程紧密结合,以“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为活动主题,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关政策,增强全社会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同感,号召全社会理解、尊重家庭医生。

活动现场,家庭医生团队代表进行了发言,卫生院医务工作者还向大家展示了应急救援示教,健骨操展演,同时开展了疫情防控、家医签约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发放家医签约宣传材料500余份。

签约家庭医生,实惠与便利看得见,摸得着。“多、快、好、省”这四个字,用在家医签约服务上再恰当不过了,即更多的药品服务、快速转诊和快速的专科服务、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让签约居民省时省费用。

2019年,北宅卫生院开展了“健康北宅”惠民工程,通过“一增两减三免”项目,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开展“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实行民生兜底关爱行动,与在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签订“精神关爱签约包”,免收200元签约服务费,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融入到“健康北宅”惠民政策中。

目前,北宅卫生院共签约2.6万余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已逐渐成为保障居民健康的重要服务项目之一。下一步,北宅卫生院将进一步健全签约服务考核激励机制,了解签约服务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切实补足短板,推动签约服务工作做实做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