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初中非毕业年级陆续开学 校车恢复常态运行

2020-05-21 10:44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谭乔之)经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同意,青岛初中非毕业年级近日复课。今天,交运温馨校车崂山分公司30辆专业校车护航非毕业年级千余名学生复学复课。以“专人专车、专线专座”的“四专”模式为主要特点的定制校车顺利完成特殊时期高中、初中学生返校复课交通运输保障任务。

据了解,随着高中(含中职、技工类院校)、初中学校和高校非毕业年级及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陆续复学复课,岛城2300辆温馨校车将陆续恢复常态化运行,为更多学子上下学保驾护航。

5月21日早晨6点,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合肥路场站看到,校车驾照人员提前到岗,正在进行着发车前最后的准备。驾照人员开始对车辆进行发车前的爱车例保和车辆全面无死角消毒,照管员手持消毒喷壶和抹布对车辆进行全面彻底地消毒,细致到座椅缝隙、开关按钮、车厢角落等每个位置。

早上6:20,交运温馨校车陆续出发前往校车接送站点接送乘车学生。6点40分左右,发往崂山七中的2号线校车到达李家下庄站点,照管员刘丽艳下车等待学生,给学生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和健康码后,引导学生上车。乘车学生上车后,在随车照管员的引导下排队乘车就坐。前往学校的路上,刘丽艳再次强调乘车的注意事项,告诉大家在站点等待乘车时避免触摸站点设施;上车后立即入座,规范佩戴口罩,不随意摘下口罩,如果口罩破损,可以申请领取备用口罩;一旦不小心接触了公共设施,不要触碰眼口鼻,到学校和回家后一定要先洗手。

与此同时,为缓解学生复学复课初的紧张情绪,随车照管员刘丽艳还在温馨校车车厢中开展了以“疫情期间感动我的那些事儿”为主题的流动讲堂,倡导学生们学习典型人物的“抗疫精神”,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尽早进入学习状态。

上午7点30分,交运温馨校车崂山分公司首批助力非毕业年级千余名学生复学复课的30辆专业校车全部安全到校。

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亮介绍,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交运温馨校车以安全、严谨、优质的服务顺利完成了高中、初中毕业年级在特殊时期下的交通运输保障,今天,又顺利完成了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的上学交通保障任务。今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根据服务情况,不断调整、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方案,岛城2300辆校车将以安全防疫为基础,并根据各区市复学安排,陆续恢复常态化运行,努力为乘车学生提供安全、温馨的上下学服务,护航更多学子返校复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