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齐鲁德比"黄海爆冷胜鲁能 王栋再献"世界波"

2020-05-21 12:02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王栋的“世界波"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记者 刘文超)昨天下午,岛城两支球队黄海青港和青岛中能都迎来了一场热身赛。面对山东鲁能和山西龙晋,岛城双雄全都击败对手,整场比赛也都占据场上优势,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的可圈可点,球队前期的备战成果得到了有效检验。接下来,两队都有热身赛计划,黄海青港将在下周前往上海拉练,并安排了4场热身赛。而青岛中能将在5月22日与山西龙晋再踢一场热身赛。

老将新人稳军心黄海爆冷胜鲁能

期待已久的“齐鲁德比”终于上演,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中超新军黄海青港客场挑战同省“老大哥”山东鲁能的热身赛,还是吸引了多家媒体和球迷关注。热身赛现场并不对外开放,通过网络和电视收看本场比赛的球迷超过百万。由于王大雷、蒿俊闵、刘彬彬、金敬道4名国脚正在上海参加国家队集训,鲁能主帅李霄鹏无法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但单外援莫德赛斯搭配上戴琳、郑铮、张弛、吴兴涵等准国脚的鲁能,纸面实力仍在黄海青港之上。

19日乘大巴抵达山东鲁能训练基地的黄海青港派出了最强阵容,高翔作为单箭头顶在了最前面;王栋、王建文、杨宇坐镇中场;新援亚历山德里尼与小将周俊辰分居左、右边前卫;邹正、武科维奇、刘佳燊、王伟从左至右组成后卫线,,上赛季效力鲁能守门员刘震理首发出场。此外,由于后防大闸刘佳燊在第33分钟因伤离场,新援王皓随后替补登场,至此,在克莱奥和米纳拉两名外援无法归队的情况下,黄海新签下8名外援全部登场亮相。而从最终2-1“爆冷”击败山东鲁能的结果来看,新援不俗的表现也将球队实力提升了一个等级。

小将周俊辰表现抢眼。

整场比赛表现最为抢眼的还是小将周俊辰,作为年仅20岁的国奥新星,他的活力和犀利突破为球队在左路撕开了缺口,两粒进球也正是源于他的助攻。第40分钟,周俊辰在禁区左侧内切后的抽射被防守球员挡出,老将王栋迎球怒射轰出一记“世界波”,帮助黄海打开胜利之门。第62分钟,又是周俊辰送出精准助攻,外援亚历山德里尼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作为上赛季冲超的功勋球员,王栋、杨宇、刘佳燊、高翔在队内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特别是“兼职”中锋高翔,在球队没正印中锋的情况下,多次利用灵敏的门前嗅觉和极具爆发力的前插,给戴琳、郑铮、齐天羽坐镇的后防线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赛后,执行教练奥斯卡也透露了球队接下来的备战计划,黄海青港将在下周奔赴上海拉练,并已联系好了4场热身赛。

大面积轮换阵容中能小胜山西

同样是在5月20日下午,志在重返中甲的青岛中能坐镇俱乐部训练基地,与2019赛季中乙第32名山西龙晋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值得一提的是,山西龙晋俱乐部的法人正是岛城足坛名宿高明。此役,主帅朱炯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面积轮换,姜宁、宋博、孙旭等主力作壁上观,柏栋、李谋、刘文庆、黄英豪、陈博、尹广俊、王宗哲、李昱、李鑫、王泽阳、孙锡鹏首发出场。整场比赛,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都占据优势,但临门一脚的欠缺始终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佩戴队长袖标的尹广俊曾攻入一球,却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整场比赛补时阶段,王秀富送出右路秒传,禁区内包抄到位的李鑫头球破门得手,帮助球队1-0击败来访的山西龙晋。5月22日,也就是本周五,两队将尽遣主力再踢一场热身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