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规范母婴保健机构执业行为 城阳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开展专项检查

2020-05-21 22:0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依法执业行为,促进《母婴保健法》的深入贯彻落实,近日,城阳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工作人员对辖区从事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一是批准实施人工终止妊娠手术的机构是否经建立真实完整的终止妊娠药品购进记录,是否按照规定为终止妊娠药品使用者建立完整用药档案;二是拥有B超的医疗机构购置、使用超声诊断仪是否按规定备案。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出动卫生监督员30余人次,监督检查拥有B超的医疗机构7家,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单位1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7份。检查发现,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终止妊娠药品购进记录和使用者用药档案真实完整;对未进行B超备案的医疗机构均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改正。

下一步,城阳工作站将继续加强对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的常态化监管,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执业行为,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卫生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