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这是“5.21”最温暖的画面:谢谢你,陌生人

2020-05-22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21日清晨,青岛一辆正在运行的16路公交车内,一位老年乘客不慎将花生油洒在车厢地面上,周围乘客不仅没有丝毫埋怨,还主动提示驾驶员并帮忙清理座椅和地面。众人协作清理车厢的一幕,成为“5.21”这天最温暖的画面。

21日早上5点35分左右,驾驶员杨学贵驾车由阅海府邸发往四方站点。“当车行至湖清路附近时,一位男乘客突然走到驾驶室附近,提示我后车厢撒了一地花生油,询问能否停车处理一下。”杨学贵告诉记者,听到乘客的求助,她立即靠边驻车查看情况。“来到后车厢,我发现一位老年乘客携带的花生油不慎撒漏,座椅和地面上都有油迹。”杨学贵说,因撒漏的油量较多,后车厢一时间弥漫着花生油的气味,但乘客们不仅没有抱怨,反而纷纷上前帮忙清理。“热心提示我的男乘客,从前车厢拿了拖把拖地,邻座的乘客们纷纷从包里拿出纸巾、报纸等一切可以吸油的物品,帮忙清理座位和地面,我真的特别感动。”杨学贵回忆,简单清理后,她将地面上的纸巾收集起来准备扔掉,一位热心乘客还主动伸出手,表示可以代劳,让她安心投入运营。

回到场站后,杨学贵对车厢各处进行了细致的二次清洁。她回想起乘客们协力清洁车厢的一幕,感动又涌上心头。“当时,车内乘客比较多,我只顾着低头整理好车厢、别耽误运行,没来得及认真道谢,真的特别遗憾!我真想当面再对他们道一声感谢!”为弥补这份遗憾,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一路相伴”品牌在全城发起寻人活动。

据了解,提示驾驶员并主动清理地面的男乘客身着白衬衣、灰色西服外套和运动鞋,当日于温莎郡站点上车,瑞昌路人民路站点下车。其他热心乘客因角度限制,难以看清穿着,但均坐在后车厢的双人座上。“几位热心乘客的举动不但温暖人心,也表现了对陌生人的关爱和对城市文明的守护,我们相信这是‘5.21’当天最动人的故事。希望目击乘客或知情市民,拨打0532-83720744热线电话提供线索,帮我们找到这些热心乘客,让这个温暖的故事不留遗憾。”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