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刘鍏成、孙旭建功 青岛中能热身赛大胜山西龙晋

2020-05-23 06: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中能热身赛大胜山西龙晋

刘鍏成梅开二度孙旭建功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22日下午,矢志重返中甲的青岛中能尽遣主力,与来访的2019赛季中乙第32名山西龙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热身赛,结果凭借刘鍏成的梅开二度和孙旭的锦上添花以3:0完胜对手。

5月20日下午,两队就曾交手过一次,当时中能几乎“雪藏”了全部主力,最终凭借李鑫终场前的头球吊射以1:0小胜对手。此番再决雌雄,中能主帅朱炯排出的首发11人与上周六对阵中乙新军青岛中创恒泰时完全一致,守门员为朱泉,三中卫为沙一博、孙旭、陈佳奇,双后腰为姜宁、宋博,逄成泰、张家欣两翼齐飞,谭力玮、刘鍏成、谢锦政组成锋线“三剑客”。

山西龙晋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曾佩戴国奥队队长袖标的青岛足坛名宿高明,2019赛季他中途接过了山西龙晋教鞭,并在2019赛季结束后接手这家俱乐部。此战,高明不仅现身中能俱乐部训练基地,还在山西龙晋以0:3落后时替补出场,与前队友姜宁同场竞技。

虽然在补充了多名实力派球员后,山西龙晋的战斗力相比2019赛季明显提升,但面对冲甲热门中能,他们还是自始至终落于下风。第17分钟,姜宁在巧妙“踩单车”摆脱防守后左脚远射,对方门将奋力扑救,皮球在击中立柱后弹出底线。第25分钟,姜宁主罚的任意球不偏不倚地找到埋伏在对方禁区内的“中乙第一带刀后卫”沙一博,后者的头球攻门又被横梁挡出。第43分钟,此前久攻不下的中能终于取得进球,谭力玮妙传逄成泰,后者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刘鍏成随即补射,打破场上僵局,让中能带着一球领先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甫一开场,上周六三破中创恒泰城池的谢锦政就为中能创造了一粒点球,前国脚姜宁挺身而出,操刀主罚。虽然姜宁射出的“勺子”点球质量不低,却被对方门将鬼使神差地化解。第54分钟,朱炯令旗一挥,用年仅17岁的中卫黄英豪换下谭力玮,孙旭改踢后腰,姜宁则被推至前腰位置。这次调整起到了立竿见影的良好效果,4分钟后,接张家欣右路妙传,刘鍏成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上周六在对阵中创恒泰时,22岁的刘鍏成便曾梅开二度。第70分钟,接姜宁开出的角球,孙旭头球破门,将比分定格为3:0。除了刚刚被擢升至一线队的黄英豪外,张华楠、王秀富也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

同样是在5月22日下午,许翔执教的中能U17梯队与李先勇执教的中能U18梯队在华梅足球公园进行了一场对抗赛,双方最终互交白卷。5月19日,中能U17梯队曾在缺少国青队球员王韬、国少队球员李苏达、一线队球员黄英豪的情况下,以0:1惜败于中能U23梯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5月23日上午,2019赛季中乙第24名青岛红狮将与2019赛季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冠军联赛第八名中创恒泰在莱西市体育中心切磋,这场中乙级别的“青岛德比”值得期待。

(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