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杨军参加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05-23 08:3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杨军参加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蔺君妍

本报5月22日讯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杨军,今天下午在特邀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发言。他认为,这次全国两会在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自信、坚定信心。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杨军说,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提振信心、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的好报告。去年以来,全国政协常委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大事多、亮点多、成效实,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今年面临的挑战多、考验多、任务重,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的方向明、举措新、干劲足。

杨军指出,2020年,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中心环节,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实现新加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战疫情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作出新贡献,以高质量建言助推高质量发展。推动双向发力,在凝聚共识、团结合作上取得新成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形成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强大合力。

杨军强调,要着力改革创新,在完善政协制度体系上形成新格局,建立完善以协商制度为主干,覆盖政协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等各方面的制度,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作出青岛的实践探索。强化责任担当,在政协“两支队伍”建设上再上新台阶,深入开展以“战疫情保平安、促发展做贡献”为主题的“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和“五进五送”活动,激励引导“两支队伍”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思维、更创新的方法履职尽责,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