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孟凡利参加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时指出 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在青落地落实

2020-05-24 19:3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孟凡利参加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时指出

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在青岛落地落实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参加山东代表团分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他指出,两个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安排工作科学合理、重点突出,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报告各项部署,将政策措施落细落小落地落实,为全国发展贡献青岛力量。

在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时,孟凡利说,报告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对加快经济恢复增长具有重要作用。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充分体现了坚持实事求是,对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充分估计的责任和担当。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改革开放创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更加强调要着力抓好各项民生和社会事业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审查预算报告和草案时,孟凡利说,近年来,财政部推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完善现代财政制度,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财政预算安排,综合考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从“质”和“量”两方面发力,积极稳妥、综合施策,统筹安排、讲求绩效,增强了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提质增效、统筹兼顾和节用裕民,必将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