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黄海青港赴上海集训 青岛籍中锋朱建荣或将加盟

2020-05-25 14:11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 (记者 刘文超)与山东鲁能踢完热身赛后,黄海青港回到青岛稍作休整后便已前往上海集训,按照计划,24日抵达上海康桥基地后,球队将进行4场热身赛以打磨阵容,检验球队的备战成果。此外,现效力于上海申花的青岛籍中锋朱建荣将在上海康桥基地与球队汇合。据记者了解,参加试训的朱建荣极有可能加盟黄海青港,以正印中锋的身份充盈球队锋线。

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人,朱建荣成长于中能青训。2011中超赛季,联赛攻入6球的朱建荣与2011年中超最佳新人,同样攻入6球的宋文杰被“称为”中能双子星。此后效力球队期间,头球给力、门前抢点意识灵敏的朱建荣多次在比赛尾声攻入绝杀进球。2017年转会上海申花后,朱建荣屡屡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关键进球,为上海申花三年内两夺中国足协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从现阶段看来,黄海青港签下朱建荣的可能性极大。首先,因为面对密集中超赛程,在球队中锋克莱奥无法与球队汇合的情况下,球队急需一名正印中锋来解放“兼职中锋”高翔,毕竟身高只有175的高翔在边路冲击力更为过硬。

其次,作为中超一年级“新生”的黄海青港,纸面实力与中超豪强相比稍显逊色,在中超层面交手,2019赛季攻击力冠绝中甲的黄海青港,很有可能大部分时间内都处于防守阶段。而以边路传中为主要攻击手段的黄海青港,十分需要一名抢点好,且把握机会能力强的正印中锋。而在踢球风格上,本土锋霸朱建荣与外援克莱奥特点极其相似,他的到来将让黄海青港在锋线上存在更多选择。

最后,根据新赛季中超联赛规则,每队可以报30名队员,除了外援和3名俱乐部自己培养的U21球员外,申花在人员上已经超编。而黄海俱乐部与上海申花联系颇多,2020赛季转会窗口期间已从申花签下王伟和周俊辰,而申花新星宋润潼也长期跟随黄海青港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加盟成功,1991年出生的朱建荣将成为继刘震理、邹正、王伟之后,第4名加盟黄海青港的中能旧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