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风雨共春生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迎来复学第一课

2020-05-25 19:0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郑言)告别超长寒假,今天,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三六年级的学生带着“心情口罩”回归阔别数月的校园。首堂复学课,学校以“敬畏生命励志爱国”为主题,教会学生懂得敬畏自然、读懂付出、珍惜生命、学会感恩、热爱祖国。

与“心情口罩”为伴 孩子们回归校园

复学第一天,孩子们显得有些激动,但是因为戴上了口罩,给原本欢乐的相聚打了些小折扣,大家遮住了表情,更是把自己的情绪都掩盖在了口罩下面。学校用“心情口罩”这个创意,让孩子即使戴着口罩,也能表达出自己的心情,大家用喜爱的图案、搞笑的表情、加油的文字让单一的口罩有了色彩,俨然一个个移动的表情包。

当看到一些学生小跑着迈入校门时,一旁护导的老师提醒:“慢一点,不要跑,和同学保持一米间距。学校在校园防疫上下足了功夫,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不断通过学校公众号、线上班会等形式,向家长和学生传递相关的防疫知识。为了让学生复学后保持一米左右的安全范围,学校重新摆放了桌椅,提前在校门口、走廊等地方张贴好了一米线。各班教室都配备了完善的防疫物资,老师们经过多次的应急演练,为学生复学后的安全学习做好保障。

复学第一课:敬畏生命 励志爱国

首堂复学课,学校举行了“敬畏生命励志爱国”复学第一课。林校长为全校师生致词、鼓劲儿。紧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学校共建单位海慈医院驰援武汉的医生的“战‘疫’故事”,感受最美的“逆行者”。

接下来,大家一起回顾了学校抗疫以来的点点滴滴。疫情期间,老师们默默奉献,共克时艰,志愿服务、家校对接、分发教材、线上教学、校园消毒等等。同学们居家学科节,画手抄报,讲故事、生活劳动……不管是宣传抗疫,还是居家学习,每个同学都是抗“疫”小先锋。最后,卫生于老师给全校师生做了开学防疫常识的培训,提醒孩子们记得自身防护,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让病毒没有可乘之机。

复学第一课,学校教会孩子们懂得敬畏自然、读懂付出、珍惜生命、学会感恩、热爱祖国。同时也告诉孩子们,在学习上的困难、挫折都是成长的必修课,它们能让我们变得更加理性、更加坚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