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人 你关心的安置房建设、学校开工…这些项目有进展

2020-05-26 05:4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计划今年交付的回迁房却迟迟没有动工、断头路成为交通的卡点和痛点、家门口的学校何时开建……“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接到不少市民对于民生项目建设的吐槽,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了回应。

宜昌路31号预计8、9月份开工

市民马女士反映,她父母在宜昌路31号有一套拆迁安置房。拆迁合同上注明该安置房2020年7月份便可交付,但眼下该地块连地基都还没打,交房日期更不知要拖到何时。此前她咨询过相关单位,了解到该地块原先是“双桃化工”的老企业搬迁用地,由于土地污染问题一直在进行污染治理。马女士表示,老人一直在外面租房住,询问安置房何时能够动工?

对此,市北区政府答复:经落实该项目土地权属单位海湾集团已完成现场处置工作,市北区积极协调相关各方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对项目带来的影响,加快推进手续办理,计划5月底发布招拍挂公告,确定开发单位后2到3个月开工建设,预计8、9月份开工。

华中路贯通工程7月开工

断头路成为交通的卡点和痛点,今年青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打通25条未贯通道路。记者了解到,这些未贯通道路的成因复杂多样,涉及铁路、公路、特殊用地阻隔以及征迁等问题。伴随着城市建设快速发展,新建小区、学校等都有一些配套道路建设需要跟上,打通未贯通道路是一个需要持续发力的过程。

有市民咨询,华中南路在济青铁路处未打通,随着红岛的快速发展,岙东路道路拥堵严重,希望尽快打通断点,缓解岙东路交通压力。对此,市长信箱答复,经市交通运输局落实,红岛连接线华中路贯通工程作为青兰高速公路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及连接线工程的先期实施段启动建设,目前初步设计及概算已取得批复,正在加快推进施工图设计以及征地拆迁工作,拟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一年。

有市民询问,惜福镇金院路通铁骑山工程什么时候开始建设?经城阳区政府进行落实,后金社区北侧道路整治工程(留丰路南扩),已经列入2020年街道财政投资计划,前期已完成立项及地勘,现正在办理土地预审,待手续齐全后即可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底完工。

多所教育机构将开工建设

根据我市刚公布的市办实事,今年青岛将增强教育保障能力,开工建设中小学和幼儿园80所。按照省定办园、办学条件标准,开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0所、中小学30所,扩大优质公办教育资源覆盖面。近期,部分教育机构建设传来最新进展。

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青岛市同安二路小学项目进入批前公示阶段,项目由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建设。公示信息明确,同安二路小学项目位于市北区同兴路以北、劲松五路以西、辽阳西路以南,规划用地性质为中小学用地。拟新建30班完全小学,包括:教学楼、体育馆、餐厅、厨房、停车库和室外配套工程等。项目用地面积21573.6㎡,总建筑面积28374.0㎡,容积率0.67。记者了解到,“完全小学”是指设有初级和高级两部的小学,初级小学为小学一年级至四年级;高级小学为小学五年级、六年级。

家住四流南路的市民反映,市北区四流南路66号原海晶化工厂,现建有万科未来城和龙湖春江郦城。他入住已经4年,但该地块规划的幼儿园和小学却迟迟没有动静。对此,市北区政府进行了落实,前期该学校由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推进,今年4月,由市北区政府牵头履行程序,与市级部门共同推进海晶小学土壤整理等问题。目前,正在进行学校建设用地土壤整理的招标工作,计划明年开工建设,项目资金问题与土壤整理工作同步落实。

李沧区枣山中学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其建成时间一直备受周边居民关注。近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应,备受市民关注的枣山中学项目计划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9月份竣工。据了解,枣山路中学项目位于李沧区华楼山以北、金液泉路以东。包括教学综合体、体育馆、游泳馆、千人礼堂、地下餐厅、地下车库等。项目将配套建设400米田径场1个、篮球场6个、排球场3个和兵乓球台20个。

除了中小学外,新建的幼儿园也在加快推进。万科未来城配套小学和幼儿园的建设问题牵动着小区业主的心。近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答复:万科未来城配套小学和幼儿园,目前正由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土地整理工作,待满足供地条件,启动该项目建设工作,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

家住小港的网友表示,他孩子今年9月份入园,想咨询一下小港二路惠民路路口的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今年能否招生投入使用?记者了解到,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工程顺利通过主体结构验收,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计划年底交付。该工程位于市北区小港一路以西,小港沿路北侧,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4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02.44平方米。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设三个班,配备有教学室、活动室、午休室、餐厅、医疗保健室、观察室等。因周边小区较多,常驻人口逐年增加,且周边无配套幼儿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儿童入托难的问题。

王女士家住保利双峰小区,小区配套有一所幼儿园,但现在还没有投入使用,询问何时能够招生?据悉,保利双峰项目配套幼儿园计划今年9月竣工,目前已完成主体封底,进入内部二次砌筑阶段。该项目位于市北区合肥路14号,占地面积5697.61平方米,建筑面积4611.65平方米,项目设计为9班制中型幼儿园。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层高3.9米,建筑总高度12.3米,共可容纳约270名儿童进行学前教育。

家住星光岛小区的一名业主表示,孩子即将上幼儿园,但周边幼儿园数量较少,小区内规划的幼儿园也尚未建成,询问星光岛适龄儿童如何入园。对此,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回复:星光岛南侧杜鹃园小区以南地块原规划24班配套幼儿园一处,因星光岛南侧用地尚未招拍挂,后期将根据地块开发规划两处幼儿园,具体建设时间将根据地块上市和具体开发情况确定。目前,针对该片区居民入普惠园需求,在星光岛小学内,开办一所三个班的普惠性质幼儿园,由公办滨海新村幼儿园托管,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岛内适龄幼儿入园压力。

有网友咨询,红岛湾地块明年将陆续交房,该地块中间有一块幼儿园用地,询问何时能够建设,如果没有新建幼儿园,入住后红岛湾的孩子如何入园?对此,经红岛街道落实,红岛湾项目正在建设中,幼儿园地块暂无建设计划,入住后暂可对接教育部门就近选择红岛中心幼儿园入园。

此外,有市民咨询,即墨创智新区鲁能公馆西侧规划的幼儿园建设已经完成,询问何时可以投入使用以及幼儿园的性质。对此,即墨区政府回复,经了解即墨区教体局,该幼儿园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幼儿园性质为即墨区教体局局属公办幼儿园。

部门行动:整治海滩露天烧烤

踏青、野餐本是假日里十分惬意的事情,但在海滨风景区里摆上炉子搞起露天烧烤,则与美丽的风景背道而驰。近日,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关街道中队接到市民反映,称第二海水浴场西侧礁石群经常有市民野炊,不但搞起户外烧烤,垃圾还随意丢弃。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前去劝阻,部分市民仍我行我素。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与山林防火的关键时期,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市区沿海一线,客流量明显增多。针对海边烧烤的情况,连日来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关街道中队联合八大关派出所民警开展了沿海露天烧烤整治活动。对参与海边露天烧烤的市民进行宣传劝说教育,同时责令当事人对沙滩及礁石上因烧烤产生的垃圾尤其是玻璃酒瓶碎片、竹签等容易造成危险的垃圾进行清理。据八大关街道中队执法人员介绍,为了有效遏制海边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中队结合实际情况拟定巡查保障方案,加强对沿海一线的管理整治,分区域、分路段采用“定岗、定人、定时、定责”管理模式,对景区周边道路、小区徒步巡查,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海边巡查频次,严厉打击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

(早报记者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