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听民意优化出行 公交集团调整8路、24路多条公交路线

2020-05-26 15:59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赵思嵩(左三)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丁淑华 宁冠宇)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特别邀请到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赵思嵩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提升公交服务品质 营造文明出行环境”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据悉,网谈开始前期,公交集团就已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优化多条公交线路,自2020年5月29日起,对8路、24路、214路、612路、622路公交线路进行调整。今天赵思嵩将继续收集市民意见,广泛地了解市民对公共交通的要求和期待,改进服务工作,优化市民出行。

调整8路线路,优化普吉新区小区周边居民出行

针对市民提出的“增加普吉新区公交线路及增加215、217运行班次”的建议,公交集团多次到现场实地调研,根据居民的出行需求,结合周边线网布局、线路辐射区域,拟将公交8路线进行优化调整,使其经过该区域,增加一条途经线路,既扩大该区域居民的出行范围,又不会对原有乘客出行造成太大影响。

据悉,优化方案实施后,公交集团将通过智能监控平台、线路站点实地客流动态,持续关注此区域居民的出行需求,特别是早晚高峰客流高断面情况,根据客流流量、流时、流向的变化,对215路、217路线的发车间隔适时进行合理调整。

调整24路线路,沧台路周边居民坐车无需再步行1公里

有市民反映青岛火车北站周边的沧台路上无公交车,外出需步行约1公里,能否调整公交线路途经此处。对此,公交集团通过对该区域的出行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并与市区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研究,根据客流及道路建设情况,拟调整24路线路走向,使其途经该区域。

线路调整后,24路将自“铁路北站东广场”站,往返沿沧台南路、安顺路、沧海路、沧台支路、沧台路、沧安路、四流中路至“兴华苑”站,恢复原路线,进一步方便沧海路、沧台支路、沧台路周边居民的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