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世园会咋利用?学校建的怎么样了?棚改怎么干?听李沧区长怎么说

2020-05-26 17:57 来源:青岛主城
分享到:

昨天和今天两天,

李沧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友玉

副区长刘学辉、副区长刘春花

做客行风在线,就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与网友进行直播互动。

世园会改造

网友:李沧区百果山一直处于闲置状态,目前是否有相关改造计划?

张友玉:按照前期规划,百果山的改造将和世园会的改造结合进行,目前正处于规划阶段,完成后将向社会进行公开公示。

新建校舍88万平方米

网友:近期终于接到了中小学开学的通知,但从时间上计算,开学后一个月就将迎来暑假,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课业具体怎么安排,能否保证孩子们的学习成效? 

张友玉:由于疫情的影响,孩子们只能居家上课,在这个过程中有些家长会担心孩子学的不够扎实,针对此,经过研究,学生开学后各学校会进行一次摸底测试,以此掌握学生居家学习情况,便于接下来有的放矢的进行教学。 

李沧区一直将教育作为一项大事来抓,针对区内外来人口较多,对学位需求较大的实际问题,区里投入巨大财力进行新校舍的建设。比如从数据上来看,2017年之前,全区学校面积为32万平方米,而2017、2018、2019三年时间李沧区新建校舍面积就达到了39万平方米,并且都已投入使用。而且,2020年,计划新建校舍,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共计88万平方米,预计投资将达100亿元。 

小区外墙保温150万平方米

网友:虎山馨苑小区外墙保温何时能够进行? 

张友玉:李沧区自2015年启动外墙保温工程,至今已完成700万平方米,目前仍剩余150万平米未改造,预计将于今年改造完成。由于工程改造需遵循一定顺序,所以请市民可放心,本项目已列入政府年度计划。 

至少完成100户棚改

网友:李沧区中兴路小区棚改相关问题? 

刘学辉:2020年,李沧区政府确定了至少完成100户的的棚改计划,对于居民咨询的中兴路8号和10号楼座,总共有住户139户,目前区政府也正在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将所有住户一并列入改造计划,于今年10月开始启动,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 

配建30块健身路径

网友:庄子社区回迁房建设完成后,小区内缺少健身锻炼设施,给小区老人带来不便。刘春花:小区文化健身设施的建设一直是区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2020年,将继续配建30块健身路径,目前建设需求正处于摸底过程中。由于文化健身设施的安装需遵循一定的要求和条件,居民可向社区和街道进行申请,相关部门会实地进行查看,如果各方面条件均具备,将及时进行落实办理。 

新增学位10000个

刘春花对全区学校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2017年—2019年,李沧区共新建、改扩建学校8所,幼儿园11所。目前正在推进的还有35所,包括16所学校,19所幼儿园,内含居民广泛关注的枣山中学、实验初中以及东北庄幼儿园、杨戈庄幼儿园等,总投资额超100亿元。2020年,将启用1所学校,5所幼儿园,共开放学位3930个;2021年,将启用6所学校,4所幼儿园,新增学位10000个,可有效缓解入学难、入园难问题,同时也可以为居民希望的就近入学、就近入园提供了保障。 

有居民咨询枣山中学和实验初中建设情况,刘学辉和刘春花分别进行了答复。 

刘学辉:枣山中学建设一直是李沧居民关注的问题,由于工程建设涉及老国有企业搬迁等问题,一直是工程进展的堵点。在国资部门和兄弟区市的大力帮助下,今年4月份这些问题已得到解决,且5月21号,相关施工已进场,标志着项目已进入实质建设阶段。该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规划建设54个班,可极大方便周边居民。 

刘春花:实验初中建设在多方努力下,已于2019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完工,2021年开始招生。学校建成后将借助青岛实验初中的办学力量和办学模式,将其打造成为现代化、高品质优质学校,充分满足居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