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车流中,你们救火的样子,真帅

2020-05-27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早高峰,西海岸新区藏马山站附近一辆满载土石的大货车突然被浓烟层层包裹。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路过的510路公交车驾驶员徐学良奋不顾身冲上前去,用光了车上的两个灭火器,最终将火彻底扑灭。

这危险的一幕发生在5月23日上午7:40。当时,交运集团西海岸温馨巴士的510路驾驶员徐学良正执行由西海岸汽车总站发往理务关的运行任务。行至藏马山站时,他发现右前方停着一辆大货车冒起浓浓黑烟,浓烟里不时窜出红色的火苗,货车驾驶员正在车旁独自灭火,火势并未得到完全控制。

情况危急,徐学良在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将车辆停至安全地带,与随车驾驶员崔增启一人拿起一个灭火器奔向着火车辆,两人熟练地运用着灭火器对准火源进行喷射。不到三分钟就将明火全部扑灭,正巧一辆洒水车途经此地,一起参与到了灭火队伍中,总共用时三分半钟,火势彻底被扑灭。两位驾驶员确认火势不会复燃后,才安心继续投入到运行任务中。

“你们刚才救火的样子很帅,为你们点赞!”回到公交车上,车上的乘客对两位驾驶员的举动投来了赞叹的目光。对此,徐学良表示,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而已,当时情况那么危急,也没时间犹豫。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封建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