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保障复工复产 今年前四个月青岛存贷款保持快速增长

2020-05-27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复工复产信贷保障有力

全市存贷款保持快速增长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最新统计显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青岛全市银行机构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既注重解决企业面临的短期困难,又努力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全市存贷款保持快速增长。

前四个月,贷款持续高位投放。截至4月末,青岛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9707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0.89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497亿元,同比多增499亿元。

贷款是反映城市经济运行,企业活力的重要指标,今年以来,青岛市银行机构聚焦复工复产,一方面助力企业纾困,加大流动资金支持,青岛全市企(事)业单位短期贷款比年初增加682亿元;另一方面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青岛全市企(事)业单位中长期贷款比年初增加464亿元,其中固定资产贷款比年初增加277亿元。

前四个月,青岛全市银行机构积极响应扩大内需战略,大力推动消费贷款增长,仅3至4月份,青岛全市居民短期消费贷款就新增24亿元,同比多增7亿元。此外,各银行机构还落实好对中小微企业的纾困政策,切实缓解企业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等迫切问题。青岛全市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加109亿元,青岛全市制造业贷款比年初增加149亿元。

前四个月,存款保持快速增长。4月末,青岛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9213亿元,同比增长12.47%,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88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337亿元,同比多增378亿元。存款主要流向实体经济,居民和非金融企业新增存款1235亿元,占各项存款新增额的92%。

(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