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胶州一岁多女童将手伸进机床 三个手指顿时血肉模糊

2020-06-09 18:1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太感谢了,本以为孩子整个食指保不住了,但手术的效果超出我们的预期,感谢青岛市中心医院,感谢何旭主任团队。”9日上午,一岁零6个月大的兮兮经过医院医生的治疗,顺利从医院出院。十几天前,兮兮在姥姥工作的手套厂玩耍时,不慎将左手伸进织手套机床,顿时三个手指血肉模糊,几乎断离。

揪心!手伸机床后三指头几近断离

今年5月20日,来自胶州胶莱镇的陈女士带着一岁多的女儿兮兮去母亲工作的手套厂进行探望。由于陈女士粗心,将兮兮放在了离织手套机床不远的地方进行玩耍,玩耍中,兮兮意外将手伸进织手套机床,导致左手2-5指血肉模糊,几乎断掉。兮兮父母紧急拨打了120疾驰青岛市区,辗转了两家医院之后,最终来到青岛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就诊。

“通过查体和影像检查结果,我们发现兮兮左手示指末节几乎完全离断,仅有少许软组织相连,指端血运差,皮温低。左小指远端指腹呈暗红色,毛细血管反应慢,皮温低。左手2-5指近端多发不规则伤口,创缘不齐,创面油污污染重,手指畸形,可触及骨擦感及异常活动,所以必须尽快手术。”手足(创伤)外科主任何旭介绍。

手外伤清创手术的黄金时间是8小时以内,不然感染风险将会增大。来医院后,距离兮兮受伤已经过去3小时,需要尽快手术才能保证兮兮手指离断的肌腱、血管和神经最大程度存活。

“要做手术的时候问题出现了,兮兮的姥姥在来院前刚刚给孩子喂食了牛奶,手术需要全麻,患者摄入牛奶后,全麻要求术前禁食6小时。按照时间推算,手术最快也得6点半以后进行。”何旭告诉记者。

术后保住左手,顺利出院

为了争取手术时间,同时降低麻醉返流误吸风险,麻醉科特意采取快速顺序诱导插管加B超引导下神经阻滞技术,为兮兮手术保驾护航。

一切准备就绪,当日下午3点多,手术开始。何旭对兮兮的左手手指伤口进行了清创,将油污和坏死组织清理干净。紧接着,在透视机下的辅助下,何旭仔细观察断裂的骨头、关节,用克氏针将断裂的指骨关节接好,将骨头复位固定。然后将肌腱、神经、血管一一接好,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手术顺利完成。

术后,兮兮左手3-5指血运良好,颜色红润,但食指指尖因挫伤太重,已经坏死。5月31日,何旭为兮兮进行二次手术,术中去掉了食指坏死的指尖。如今经过治疗,兮兮的左手伤口已经愈合并在今天顺利出院。

同时何旭提醒:家长应该履行好看护责任,让孩子远离危险物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保证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