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上合示范区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将共建青岛上合经贸学院

2020-06-12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上合示范区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达成战略联盟,将共建青岛上合经贸学院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加快推进上合示范区商旅文化交流中心建设,进一步拓展与上合组织国家在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6月11日,上合示范区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青岛上合经贸学院也正式揭牌。

据介绍,青岛上合经贸学院由上合示范区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主要面向跨境电商、智慧物流、物联网应用技术等专业方向,实施校企联合培养、“双主体”育人,为重点产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同时,设立教师研修基地和大学生顶岗实训、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共建校企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开展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与国外有关高校合作办学,培养服务上合组织国家的国际化技能型人才。

围绕“上合”特色,双方将共建上合培训平台,合作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和学历继续教育,服务上合组织国家以及我国“走出去”企业;与专业机构合作,建立基于互联网的职业技能培训公共服务平台,与上合组织国家教育机构开展留学生教育;推进教育政策的先行先试,探索与上合组织国家教育机构合作建设应用技术类院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合作,引领职业教育对外开放的高标准合作。

“我们将通过协同育人、共建机构、共享资源等方式,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和教育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推进教育政策的先行先试,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贡献教育力量。”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国新说。

(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黄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