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线上平台云直播 市北区非遗传承人队伍再扩容

2020-06-12 17:1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6月12日讯 文化遗产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是各民族智慧的结晶。2006年,国务院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我国的“文化遗产日”,为集中宣传展示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搭建了重要平台。

在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由市北区文旅局、市北建投集团文旅公司主办,市北第一、第二文化馆、青岛新闻网承办的2020年市北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二批区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授牌仪式暨优秀非遗项目直播云展示活动在青岛里院历史文化街区—四方路街区举行。

线上平台云直播非遗传承人队伍再扩容

全场活动通过线上平台云直播,直播现场举行了非遗展示和市北区第二批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授牌仪式,授予陈大雷、高文举、司德潇、孙德龙、孙志芳、王涛、王勇、武善忠8人为市北区第二批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并对代表性传承人就非遗项目简介、主要特征、传承谱系、存续状况等进行了现场直播采访和非遗项目交流展示活动。

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评定,使市北区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进一步扩容。

非遗项目云展示将持续到7月中旬

经过多年以来非遗传承保护工作的挖掘和开展,市北区现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1人。其中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人,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6人。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26项,其中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1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4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11项。非遗传习点4家:少林太祖长拳、太极梅花螳螂拳、闫家山地秧歌和李文玲剪纸。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市北区文旅局将以市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专辑,以视频影像和文字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APP、微博等网络媒体进行线上呈现,云展示活动将持续至7月中旬,敬请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