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日报评论员文章 越是艰难越向前

2020-06-14 09:0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2020年06月14日版面

本报评论员

大事难事看担当,考验面前见精神。担当作为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

昨日我市召开区市委书记座谈会,听取今年以来各区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我们一定要按照会议要求,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担当作为,加压奋进,以爬陡坡的韧劲和军人一样的精神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一天一天地往前赶,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越是艰难越向前,就必须抢抓机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承受中咬紧奋起的牙关。

变动是后来者的机会,谁抓住就是谁的机会,唯有自强、自信、自觉才有可能成为胜利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冲击,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是一个空前的挑战。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区市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主战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决不能因为困难而自我减压,必须加压奋进,勇担责任,负重前行。

越是艰难越向前,就必须有锚定目标的信心决心,有决战决胜的勇气和血性。

当前,区市抓投资、促增长,首要的就是做强项目支撑。要把重点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摆在重要位置,瞄准工业、基础设施、农业等领域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开工、快竣工、快投产。特别是对已开工的重点在建项目,要千方百计促投资、抓进度,尽快竣工投产,实现实打实的产值效益。同时,要努力打好增量项目引进攻坚战,围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集中精力招大引强,集聚一批关联度大、效益高、成长性好的高端产业项目和头部企业,要下大气力做好产业项目储备。要用好海尔卡奥斯平台,推动更多企业与其对接,实现工业互联网为百业的充分赋能,推动相关行业领域快速崛起。

越是艰难越向前,就必须要有非常之时的非常之举、非常之策、非常之人,要有打得准、打得赢的路数和打法。

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核心靠投资、靠项目。抓投资,保增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出征出招出手、靠上拼上豁上,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项目建设。要优化区市重点项目作战体系,将进度调度精确到每一天,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全年。要继续优化各级各类专班架构,提升攻坚克难的战斗力、执行力。要强化财政、金融、土地等要素供给,继续提速审批服务,健全完善项目落地建设全周期服务机制,推行以协议执行促投资,确保项目签约快落地、拿地就开工、开工能快进。要继续发挥人大、政协小分队作用,深入工作一线、攻势现场、项目工地开展监督核查和调研督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项目化、工程化导向,推动产业、行业、区市、部门、攻势在齐抓共管中实现动态共进,合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越是艰难越向前,就必须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地落实,使自己负责的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转变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逐级落实责任,像军人一样行动,提升组织力、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同时,要结合“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干部队伍激情斗志,汇聚起“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强大正能量。结合“三化一型”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以更强更优的素质能力攻坚克难、提能增效,不断创出新战果、实现新目标。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危机面前,大考当前,我们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不负韶华,扎实苦干。唯有如此,才能不断闯关夺隘、乘势而上,确保全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