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推出史上最严农作物秸秆禁烧规定 发现一处罚50万元

2020-06-15 12:22 来源:蓝睛
分享到:

视频

眼下正值夏收时节,青岛市涉农各区市纷纷抓住有利天气抢收小麦等农作物,随之产生了大量的秸秆。如果不能有效综合利用,随意焚烧秸秆,将会严重影响空气质量。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钊贤6月15日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日前,青岛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作物秸秆等禁烧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禁烧工作责任,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加强夏秋两季工作督导检查,及时处置露天焚烧火点。

杨钊贤表示,今年我市禁烧措施的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力度,堪称史上最严。2020年1月1日起, 各区、市首发焚烧秸杆火点缴纳50万元,2处及以上每处火点缴纳100万元;烧荒等非秸杆焚烧火点,各区、市首发火点缴纳20万元,2处及以上每处火点缴纳50万元,缴纳资金由所在区、市向市级财政缴纳。对全年未出现露天焚烧火点的区、市,市级财政奖励50万元。

内容来源:行风快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