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足坛周报】黄海热身负苏宁 青岛城市足球联赛开踢

2020-06-15 13:21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刘文超)上个星期,青岛足坛动态不断。6月14日上午,岛城业余足坛一大足球盛事火爆开踢,在GRS草根联赛南部赛区、崂山赛区相继打响后,2020赛季“象印”青岛城市足球联赛在风景如画、场地条件一流的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打响,来自青超、青甲的18支球队参加了开幕式。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田卫国出席开幕式。矫曙光副局长为青岛足球名宿陈刚颁发了2020象印青岛城市足球联赛形象大使聘书。此后,车景华局长宣布2020象印青岛城市足球联赛开幕。

据了解,2020赛季“象印”青岛城市足球联赛将持续至11月1日完赛,青超、青甲两级联赛将总共进行146场对决。比赛将采用双循环的竞赛规则,青超联赛参赛球队为8支,比赛轮次为14轮,比赛地点为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青甲联赛参赛球队为10支,比赛轮次为18轮,比赛地点为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和青岛华梅足球公园。值得一提的是,“潜景足球”将全程直播2020赛季“象印”青岛城市足球超级联赛。

职业足球赛场,在上海康桥基地集训备战的中超新军青岛黄海青港,在6月13日抵达南京挑战拥有吴曦、李昂、吉祥、顾超等现役国脚的中超劲旅江苏苏宁。尽遣主力出场的两队激战90分钟,最终凭借吴曦的一脚世界波,江苏苏宁1-0小胜黄海青港。此外,从6月10日开始,青岛中能、青岛红狮、青岛黄海青港先后接受了中国足协安排的体能检测,经过长时间的集训备战,队员们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身体状态,被抽检的36名球员全部通过及格线。

青岛城市足球联赛开幕 揭幕战鲲鹏完胜利事联

14日上午一抵达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9块场地同时开赛的盛况让人眼前一亮。虽然时间已接近上午10时,天气十分炎热,但球员们依然情绪高涨,认真对待每一次对抗争抢。“白看天气很热,但队员们都很有干劲,毕竟很久没踢正规比赛了,这种足球带来的快乐,久违了。”某球队“后防大闸”郑帅坦言。

在随后进行的青超联赛揭幕战中,老牌劲旅青岛鲲鹏迎来联赛新军利事联的挑战,虽然利事联建队不久,但已在2019青岛GRS草根足球系列赛事中摘得1冠1亚,实力不容小觑。而作为岛城业余足坛的老牌劲旅鲲鹏,比年轻的利事联踢得更加游刃有余,凭借20岁小将李钰在反击中的梅开二度,鲲鹏有惊无险的拿下揭幕战。赛后,青岛鲲鹏主教练李健也表示,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就是剑指冠军。

在其他几场青超比赛中,艾玛杰0-10负于城阳FC、图们3-7海谊汇、大齐4-5建诚伟业。在首轮青甲比赛中,北剑1-2大邦、恒泰茗茶3-1新猎鹰、胶州松远0-4樱花、新华4-0加瑞美、727队6-2永大。

黄海青港不敌苏宁 过招中超球队胜少负多

5月25日抵达上海集训以来,黄海青港已集训20多天。虽然西班牙籍主帅利略已离开球队加盟爱徒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教练组,但黄海青港在执行教练奥斯卡的带领下,针对球队技战术、球员体能、阵容磨合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训练项目,并在此期间先后泰州远大、上海上港完成两场热身赛。6月13日15时30分,黄海青港做客南京苏宁徐庄训练基地挑战江苏苏宁,这也是两队2020年以来第二次交手。早在迪拜拉练期间,两队便有过交手,当时阵容还不稳定的黄海青港1-2不敌派上4名外援出战的江苏苏宁。

此役两队也是十分重视,尽遣主力出战,在上海与球队汇合的新援朱建荣首发出场,其他10名首发球员依次为赵石、武科维奇、刘佳燊、殷亚吉、邹正、王伟、王栋、杨宇、王飞、阿卜杜拉。江苏苏宁则派出全华班,顾超、李昂、周云、杨博宇、冯伯元、谢鹏飞、张凌峰、吴曦、吉翔、叶重秋、黄紫昌担任首发。

开场第18分钟,队长王栋迎门一脚,考验了对方门将。第25分钟,江苏苏宁前场高位逼抢得手,吴曦接队友横传,在大禁区前稍作调整一脚怒射打破场上僵局,青岛黄海0-1落后。易边再战,青岛黄海青港队进行大范围轮换,巴力、王皓、石哲、韩青松等球员悉数替补出场。第52分钟,殷亚吉送出传中,朱建荣进行包抄,可惜未踢中皮球。第75分钟,巴力长传至禁区,王皓胸部停球后转身射门,皮球偏出球门。第85分钟,青岛黄海青港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队长王栋主罚的定位球被对方门将双拳击出,韩青松门前的倒钩打门可惜偏出,全场比分最终定格在0-1。

至此,2020年以来,黄海青港已先后与中超球队山东鲁能、上海上港、江苏苏宁交手,虽然负多胜少,但球队也检验了球员的集训效果,在与中超劲旅的对战中收获了信心。按照计划,6月18日,黄海青港将与2019赛季中国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进行一场热身赛。

中能、红狮、黄海青港顺利通过体能检测

今年3月6日,足协下发《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的通知》,鼓励各队在疫情防控基础上突破“基础体能训练”,开展“春季大练兵”。此后,各队均展开了针对性训练,并提交了“春季大练兵”体能监测阶段性报告。所有测试原则上要在一天内完成,专家组将对考核全程录像。

6月10、11日、12日,青岛中能、青岛红狮、青岛黄海青港先后接受了中国足协的体能检测,三支球队被抽查的36名全部通过测试。根据规则,考核组将对每支球队的前场球员、中场球员、后场球员分别抽取2名球员,共6人,分别进行12分钟跑测试、YOYO间歇耐力水平测试;考核组将对每支球队抽取6名球员(与前述测试人员不重叠),分别进行5x25米测试、原地摆臂纵跳测试,深蹲、卧推测试,后六人还进行了体脂率测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