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界】老城酒馆鲜爽散啤 这是青岛人金不换的惬意生活

2020-06-16 05:4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陈志伟)对于青岛土著和在青岛待久了的人来说,哈散啤的最佳地点不是啤酒城或者是啤酒街,而是遍布青岛大街小巷的小酒馆、啤酒屋。

大街小巷的桶装散啤每天仍是忙不迭地迎来送往。要么围小桌坐马扎、一盘炒蛤蜊或是一碟花生米,推杯换盏中增进感情;要么打酒回家,一个塑料袋拎上三五斤酒,做几个小菜独饮——这是散啤带给青岛人金不换的惬意生活。

四方路、浮山后、洮南路……要说哪条街上的散啤好哈,十个青岛人可能有十个看法。其实,你家楼下那家小摊的散啤没准就是最好的。

不过说起台东六路的散啤,即使不少挑剔的老酒友,也会竖起大拇指。

老邢在啤酒屋前忙着打酒。

台东六路及其周边已经成为岛城散啤文化最热的“新地标”。一百多米长的马路上,啤酒屋一家挨着一家。

老邢的啤酒屋就坐落于此。在台东六路和大名路路口,“海旺达”啤酒屋的位置很好找,几米宽的门前摆满二十来只啤酒桶,虽然店里空间不算狭窄,但是新老酒友还是喜欢在外边摊上喝,挨着墙摆下五六张桌子,十几把圆凳,菠萝杯里倒满新鲜散啤,夏季的逍遥时光总让人神往。

拎上一袋散啤回家慢慢享用。

傍晚时分,老邢的啤酒摊前人多了起来,有穿背心的壮汉、有公务员模样的型男,有穿长裙的姑娘,也有穿肥脚裤的胖阿姨……这些人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打散啤。

“老王来了啊。今天打几个酒?”“来15块钱的吧。”“比昨天打得多。”“周末,多哈点。”“拿好酒,慢走。”

“咱家啤酒质量好,不怕拍。”看到记者的镜头,老邢报以微笑。

老邢正忙着搬酒。

“我在这卖散啤已经28年了。”老邢一边和记者攀谈着,手里的活一点没耽误,左手从墙上解下一只啤酒袋,双手提着袋子,扭开酒桶上方的酒把子,泛着浪花般泡沫的酒液从酒嘴子里晶莹地流出。

老邢本名邢新江,是地地道道的青岛人,和印象中腆着啤酒肚的啤酒屋老板不同,老邢身材保持得还算不错,基本没走形。“一年到头忙忙活活,闲不着。”

打上一菠萝杯散啤坐下来慢品,是老青岛人金不换的惬意生活。

老邢说,一年365天,除了春节歇几天,“海旺达”基本不歇业。40斤装的啤酒桶,现在一天能卖二十多个,旺季一天能买四十多个,就算冬天每天卖十几个也不成问题。

“他家的散啤,那叫一个鲜!”老张是附近的居民,每天都会固定来这里喝酒,“哈”滋了才回家。

这里喝酒要先跟老邢要“酒牌”,因为在这里大家敞开喝,一桌上喝上几十杯很正常,一杯一杯来记账太麻烦,不如一下子买上几十个酒牌,凭牌打酒,喝不完当然可以退。

现在,老邢一天能卖二十多桶啤酒。

因为酒好,来光顾的老客不少,“不少人不到中午就来了,在附近顺手买两个馒头或包子,拎着就来我这儿了,哈滋了,晕晕乎乎的,回家睡觉。”老邢说。

说话间,两名游客打扮的姑娘来到摊前,买了一袋散啤,边喝着刚打来的散啤边自拍,真是文艺惬意之中不失豪放潇洒。“很多游客都是慕名而来,现在,来打酒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老邢说,这散啤才是青岛的网红,才是地道青岛味道。

“天热了,酒比以前好卖了。”老邢说,希望营口路周边的人气能再旺起来,老百姓有个乐呵的地方,游客也能体会一下原汁原味的老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