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接送务工人员 疫情期间交运集团行驶里程绕地球近40圈

2020-06-16 17:08 作者:丁淑华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丁淑华 徐斌)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特别邀请到交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毛德丰做客网谈直播室,围绕“融入城市发展,服务民生需求”主题和网民在线交流。毛德丰介绍,疫情之下交运集团科学防控多措并举,保障交通出行;同时不断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服务,为保障社会民生贡献国企力量

今年,交运集团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年之势,紧抓市场需求和民生需求,推进产业从单一性走向复合型、从分散化走向一站式满足,实现企业在“高品质”“城市服务”“运营商”等价值、理念与方向的高效融合。

科学防控多措并举,疫情之下交运集团保障交通出行和社会民生

疫情发生以来,交运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科学部署,确立了“一二三四五”疫情防控工作法,构建涵盖集团全产业体系的民生保障链条。在经营场所、办公区域和营运车辆统一配备了免洗洗手液、消毒液、医用口罩和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紧急调配运力,交运集团圆满完成驰援对口帮扶城市价值600万元医疗物资、运送264名我市援鄂医护人员和物资等政治任务;“米图出行”免费服务我市抗疫一线特殊人群,开发“米图防疫信息溯源系统”免费服务社会100多个场景;交运辖属3家农贸市场提前营业保障民生供给;发力交运民生配供,打通了从“田间”到“餐桌”的配送渠道,既有效解决了市民生鲜采购难题,又帮扶了生鲜产品销售困难的农户。

接送防疫工作者及务工人员,交运集团打破疫情交通壁垒

交运集团积极落实中央对交通保畅保通的工作要求,2月9日国内最早开通了一站式直达的“返岗直通车”。当前累计从20多个省市接回外来务工人员2万多人,最远到达中缅边境,行驶总里程相当于绕地球近40圈。

此外,交运集团组建了“米图出行党员先锋抗疫志愿服务车队”,为全市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青岛赴鄂抗疫的医护人员的家属等提供免费出行服务,并为我市政府部门疫情防控用车提供应急运输保障。

发展民生类产业,交运集团践行国企担当

交运集团致力于做好公益民生领域社会治理的填缝工作,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国家交通战略的调整,交运集团确立了“成为高品质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的全新定位,逐渐向民生产业转型。

毛德丰介绍,后疫情时代,交运集团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和民生产业。主要是打造好“三个平台”、构建好“三条产业链”、建设好“四个大项目”。

三个平台即“米图出行”平台,充分挖掘好260万粉丝的经济价值,打造成青岛自己的业内领先的出行平台;“米图生活”平台,发展无接触式生鲜餐饮配送模式,发起组建城市公共配送联合体;以及“智慧市场”平台,构建智慧农贸市场管理服务系统,守护好老百姓的餐桌安全。

三条产业链:一是汽车后服务产业链。布局全域覆盖的轻微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网络、乘用车快修连锁经营网络和道路救援服务网络,发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和平行进口业务。二是绿色能源产业链。发展以电能、氢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开展万吨级智能垃圾分类、万辆级燃料电池汽车规范化应用。三是土地资源综合开发产业链。打造环境产业宣教基地和信息产业双创基地,建设“米图出行”智慧交通中心、孵化基地和米图公寓。

四个大项目:一是地产开发项目。二是垃圾分类项目。5月1日,启动了智能垃圾分类和环卫市场化服务样板工程,年内向全市复制推广,形成“青岛模式”。三是渣土运输项目。投资购置新型渣土运输车,实现对该市场的集约化运营和规范化管理。四是医养健康项目。打造两处医养结合的养老院,实现集中养老和居家养老的有机融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