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晋东方夜莺 青岛嫚儿成意大利歌剧院首位华人女主演

2020-06-17 05:40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宋波鸿)2018年9月,遥远的意大利,青岛姑娘胡纯熙,在切塞纳市的亚历桑德罗·邦奇歌剧院,唱响了意大利的中国歌剧第一声。近日,这位女高音参加了《天下青岛人》云艺演,与一众青岛演艺人同台,并再度奉献了自己夜莺般的歌声。

《天下青岛人》演出之后,胡纯熙接受了青岛新闻网记者的专访,畅谈自己的“歌艺人生”。很显然,这位新版“东方夜莺”,中国歌剧界的90后新星,正用“后浪”之姿奔涌向前。

书写历史:首位在意大利出演女主角的中国人

当胡纯熙站上意大利歌剧院舞台的那一刻,就已经在书写了一段历史——她成为第一位在意大利饰演女主角薇奥列塔,演出全本《茶花女》的中国人。而当时,作为主演的胡纯熙,也只是个正在意大利攻读硕士的学生。

1991年出生的胡纯熙,从小就在声乐上展现出了过人天赋。她在16岁正式开始学习声乐,3年后,便远赴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深造。

胡纯熙介绍,“因为我的妈妈是一位声乐老师,我从小就看她和她的学生在舞台上演出,每当她的学生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我都特别羡慕。那个时候,我就会站在舞台的侧面尽情享受他们的表演,现在我终于有机会可以站在国内外的舞台上了,我非常庆幸可以实现儿时的梦想了!”

对胡纯熙来说,2018年是她歌唱生涯出现转机的一年。在意大利音乐协会与著名男中音保罗·科尼发起的“歌剧起航计划”中,胡纯熙从来自世界各地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在意大利的歌剧院,饰演歌剧《茶花女》女主角薇奥列塔的宝贵机会。

作为首位出演女主的中国人,胡纯熙说,“我当时初出茅庐,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第一次在意大利演歌剧就拿到了大角色,也得益于导演和指挥的肯定,尤其是当演出结束后,我们演员要一个一个上去谢幕,当我鞠躬谢幕的时候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并没有因为我是一个‘外国人’的身份去出演他们国家的歌剧主角而吝啬他们的掌声,这点让我非常感动。演出结束当我从后门走出来的时候已经围满了歌迷,他们用意大利语向我表达着祝福和赞美,那一刻我觉得是音乐无国界,是歌剧让我走进了意大利这个艺术殿堂。”

回归故乡:参加青岛“春晚”放歌《天下青岛人》

青岛孕育了中国众多演艺界名人大腕儿,这片沃土还诞生出不少享誉世界的高雅音乐人。可即便享誉世界,家乡青岛的事,仍是他们的“头等大事”。今年,胡纯熙先后参演了青岛“春晚”,还作为30多位青岛大咖,加入到《天下青岛人》的云艺演中来。

说起自己的家乡青岛,胡纯熙表示,“无论走过多少地方,青岛永远是我在国外回眸最多的那个方向。青岛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每一次回家我都感叹家乡的变化如此迅速,建筑时尚,处处体现着现代化都市风格,并且艺术氛围浓厚……最重要的是青岛人们热情好客,姑娘们漂亮小伙子帅气!”

这一次在《天下青岛人》云艺演中,胡纯熙演唱了原创歌曲《依恋祖国》。她说,“这首《依恋祖国》是我国著名作曲家管永登老师作曲、李黎作词,颜咏教授编配的优秀声乐作品。这次和管老师合作,是我们第二次合作,第一次合作是今年的青岛春晚,他为我写了《致远方》,他很有自己的风格,他的作品恢宏大气感人至深,技术技巧要求比较高,有高层面的艺术价值。对我来说,好的作品,好的歌词和伴奏音乐的编配对歌者非常重要!在此,我也感谢创作专家团队的支持和付出!”

“我出国留学意大利将近10年了,每当我唱起祖国内容的歌曲,一个游子思乡之情油然而生,在舞台上我总是禁不住热泪盈眶。我就想用我的歌表达我的心声,在此我感恩艺术家们的创作,同时感恩青岛电视台这样的机会,感恩青岛,感恩我们的祖国!”胡纯熙表示。

“有前浪的基础,后浪才能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行”

近期关于前浪和后浪的话题,也成为民众的热议焦点。身为“后起之秀”,90后的胡纯熙自然成为了奔涌向前的“后浪”。

对此胡纯熙表示,“前浪和后浪可能是两代人,但是他们中间却是不能分割的,而是互相学习、互相沟通并且互相借鉴的。以声乐为例,我觉得前辈们为我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才能使得我们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路前行。”

90后的胡纯熙,对“90后”这样一个标签,同样有着自己的定义,她表示,“在我看来,90后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标签,大家都知道它一直带着很多感情色彩,褒贬各一半,作为一个90后应该是什么样子呢?我的人生态度就是,选择自己热爱的专业方向,在求学的路上永远不停止脚步,我从不害怕困难,人生原本就是一场修行,不断的去历练自己,不敢说做到最好,但希望自己能够不断超越自己。”

2019年4月,胡纯熙硕士毕业的第二天,就已经有艺术经纪人向她抛出了橄榄枝。而她已经站上了青岛大剧院,完成了在家乡的首场个人音乐会。随着青岛“春晚”,《天下青岛人》等等演出,这位声乐界“后浪”正以坚定而稳健的步伐,奔入大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