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男子网上交友被骗2.6万元 “女友”竟是个老爷们

2020-06-30 05:4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网上交女友,面都没见过,就前后多次给“女友”及其闺蜜转账约26000元,直到对方“失联”后才恍然大悟选择报警。黄岛警方将“女友”抓获后,发现“她”及其闺蜜竟是同一名男子。

6月25日,黄岛公安分局张家楼派出所接到男子崔某报案称,怀疑被人诈骗。崔某今年26岁, 2月份他在一个“兼职QQ群”里和别人聊找“小姐”的事,结果群里一个昵称“大宝”的男子称认识“小姐”,随后两人加了QQ好友私聊。

“大宝”推送给崔某一个微信号,崔某添加微信后对方自称叫“丽丽”。崔某约“丽丽”见面,但“丽丽”称因疫情外出不便。随着两人聊的越来越多,“丽丽”开始向崔某要钱,理由包括交物业费、没钱吃饭、买东西、生病了、被抓了、换手机等等,“丽丽”还声称与闺蜜在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自己腿骨折了,闺蜜断了两根肋骨,由于对方司机不垫付钱,急需住院费。崔某后来又加了“丽丽闺蜜”的微信,“丽丽”及其闺蜜要钱的时候,他有求必应,先后转账约26000元。

据崔某讲,“丽丽”称会还钱,但崔某多次赶到约好的地点,“丽丽”却不露面。崔某要求和“丽丽”视频的时候,“丽丽”总是说手机摄像头坏了。直到6月16日,崔某给“丽丽”最后一次转钱后,“丽丽”彻底失去联系,于是他找“大宝”问情况,“大宝”称自己和“丽丽”哥哥是同事,会帮着找“丽丽”,并安慰崔某说“丽丽”肯定会还钱的。过了十来天,“丽丽”还是联系不上,崔某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报案。

民警经过侦查,发现“大宝”是海青镇的男子吴某,当日即将吴某抓获。经审讯发现,“大宝”、“丽丽”和“丽丽闺蜜”其实都是吴某在一部手机操作的账号。

据吴某供述,他因为手头缺钱,见崔某在群里问找“小姐”的事,就产生了诈骗念头,于是虚构了“丽丽”和“丽丽闺蜜”两个人物,模仿女子的口吻通过微信和崔某交流。为了取信崔某,“丽丽”还在微信中称呼崔某“老公”。吴某也没有想到崔某会一直相信他,但他担心早晚败露,后来就不用“丽丽”的微信联系崔某了,才引起了崔某的怀疑。目前,吴某已被黄岛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齐林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